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指中國製無人機有洩敏感資料風險
習近平考察江西「稀土王國」 劉鶴陪同
美「普雷貝爾」艦月內三闖南海
純潔性現缺口 中委落馬恐續來
開業半年塌屋頂 廣西酒吧3死87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六四臨近 嚴控天安門母親
當局逼丁子霖離京限通訊

【明報專訊】隨茪誑|事件30周年臨近,內地已經進入維穩狀態。北京目前已加強監控「天安門母親」成員,其中發起人丁子霖(圖)昨日已被迫離開北京,發言人尤維潔則被警察約談。

往家鄉無錫暫住 無法接電話

香港電台報道,今年底滿83歲的丁子霖昨日按當局要求離開北京,前往家鄉江蘇無錫暫住,直至6月上旬才會獲准返回北京。在被迫離開北京期間,丁子霖的手機被限制通訊,在此期間無法正常接聽電話。昨日,丁子霖常用的手機號碼已顯示為已經停機。

「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昨晨也被警察約談。尤維潔對本報表示,「丁子霖老師現在生活比較安定、穩定,我們也在保護她,她承受的東西太多了」。對於暫時無法聯繫上丁子霖,尤維潔說,「相信記者也能理解她不接受採訪的(理由)」。「天安門母親」另一名發起人張先玲的寓所,上周三起也被當局派人24小時「上崗」,維穩監控人員分別在電梯口、樓梯口和寓所樓下駐守。

「天安門母親」遭嚴密監控

「天安門母親」由「六四」事件死難者家屬丁子霖等人發起成立,旨在聯絡「六四」死難者的母親,一起要求中共平反「八九民運」,以及徹查及公布「六四」事件真相,向死難者家屬道歉。每年「六四」期間,這個組織的成員都受到北京當局嚴密監控。

尤維潔說,「天安門母親」成員現有126人,「老人們在逐年老去,這也是沒有辦法的。」六四事件30年,「天安門母親」中已有55名難屬離世。在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天安門母親」像以往一樣發表長篇文章,並致函國家領導人,重申「真相、賠償、問責」三項基本訴求,要求將六四問題納入法治軌道解決,為死難者正名。

 
 
今日相關新聞
六四臨近 嚴控天安門母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