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右二)昨天在江西贛州考察稀土產業情G,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左一)陪同在側。(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普雷貝爾」艦月內三闖南海
純潔性現缺口 中委落馬恐續來
開業半年塌屋頂 廣西酒吧3死87傷
秦嶺再爆違建疑雲 養老院變身豪華別墅
5新生嬰病毒交叉感染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近平考察江西「稀土王國」 劉鶴陪同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升級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到江西贛州市考察稀土產業發展情G。稀土早前被內地專家指稱為中國應對貿易戰的「3張王牌」之一。

另據中方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方正加緊部署和豐富長線應對策略,為貿易「拉鋸戰」做長遠準備。

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昨天首先考察位於贛州市的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和贛州市稀土產業發展情G,國務院副總理、負責中美貿易談判的中方牽頭人劉鶴陪同考察。

據公開資料,金力永磁是上市的高新技術企業,研發、生產稀土永磁材料。贛州則有「稀土王國」之稱,是內地最大的稀土加工基地,也是國家稀土新材料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稀土是製造晶片的原材料,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金燦榮日前撰文,指出中國稀土產量佔全球95%。

外交部發言人被問到習近平考察稀土產業,中國是否會考慮通過限制稀土出口反制美國時,回應稱中國領導人在國內考察並調研相關產業政策很正常,希望勿作過多聯想。金燦榮本月中旬曾分析,稱中國有3張王牌可打贏貿易戰,其中包括徹底禁止對美國出口稀土,以此遏制美國發展晶片。

另外,路透社引述中方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正醞釀一系列長期策略,不僅為了應對當前的關稅升級,更茞握互貿易關係的長線佈局。

知情人士表示,貿易戰升級提醒了中方,要「充實應對政策籃子」,包括涵蓋貨幣政策、產業分工、行業佈局等多方面的政策方案,也深刻認識拉鋸戰可能會成為未來一段時間的新常態,因此要作更長遠的考量。

 
 
今日相關新聞
習近平考察江西「稀土王國」 劉鶴陪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