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秦嶺南麓興建的「益豐國際•漢山郡」的別墅樓盤。(互聯網)
放大
 

其他新聞
5新生嬰病毒交叉感染亡
內地出台食安意見 製假售假「直接入刑」
周口失嬰案鬧劇一場 親父為在職幹部
漸凍婦冒險誕女兒 內地第3例
調查指七年之癢縮短為兩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秦嶺再爆違建疑雲 養老院變身豪華別墅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秦嶺北麓違建別墅事件剛落幕,南麓竟有另一項豪華別墅工程正在興建。據指,該工程10年被當地媒體形容為養老院項目,但5年前卻搖身一變成商品住宅項目。

據內地媒體記者調查所知,該名為「益豐國際•漢山郡」的別墅樓盤,位於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X102縣道段、冷水河畔的西側。2009年,當地媒體報道該地段將興建「漢中首家大型高標準養老服務機構」,其後在2010年的南鄭縣政府工作報告當中,「益豐國際頤養中心建設」也被列為南鄭縣重點招商推進的惠民工程之一。

然而,2010年在建設用地規劃許可中還是以「公用設施和居住用地」立項的益豐國際•頤養中心,到2014年卻變為益豐國際商品住宅,並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正式以別墅樓盤對外公開銷售。

如今,原規劃中的頤養度假接待中心、老年公寓以及服務配套設施已被62幢別墅「覆蓋」。

記者又發現,該地產項目最初簽約開發用地336畝,規劃使用面積170畝,國土審批105畝,但開發商實際開發佔地426畝,涉嫌批少佔多。項目又被揭早在2009年11月經已開始施工,但規劃用地、施工許可、土地使用等行政審批手續均在2010年5月以後才辦理,涉嫌未批先建。

陝西省秦嶺區域違建別墅整治工作漢中專項督查組回應稱,該項目目前已經列入今年的重點核查項目,至於是否屬於秦嶺整治範圍,目前正在核查中。

 
 
今日相關新聞
秦嶺再爆違建疑雲 養老院變身豪華別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