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高層官員,包括司局長、首長級公務員等昨晨在政府總部出席會議,聽取保安局長李家超解說修訂《逃犯條例》工作。(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林鄭晤德署理總領事 強烈反對庇護
上任時申報6案 獲特首批准續任仲裁員 鄭若驊:仲裁案接近完成非指接近審完
子在涉案律師行實習 被指遲披露 阿根廷政府轟鄭全無透明度可言
3案申報否? 早上不答晚上答
盜網銀密碼轉數快偷錢 3周8宗 涉琤秅六大新 失款7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家超向官員講解 無回應坊間建議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早前表示司局長要發揮「團隊精神」解說《逃犯條例》修訂,多名局長、首長級公務員昨出席政府內部會議,聽取保安局長李家超講解修例內容。張建宗表示,坊間對修例眾說紛紜,希望部門首長對富爭議議題有充分掌握,他否認是施壓及動員。

盧偉聰梁家榮出席 張建宗否認施壓動員

律政司長鄭若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警務處長盧偉聰、廣播處長梁家榮等官員昨出席會議。據了解,會上主要由李家超以簡報形式向與會者解釋修例細節,包括修例起因、修例後處理移交逃犯的流程,但沒回應坊間提出的反建議。當局在會上派發有關修例的小冊子及張建宗早前的相關網誌內容。

保安局呼籲,官員可留意已上載保安局網頁的資訊。

有出席會議的高級官員表示,會上沒要求官員要公開表態支持,亦沒要求向下屬解說,聽完感覺合理。他認為外界將修例政治化,而政策有漏洞便應修例堵塞,現在只是市民對政府缺信任,政策官員很難處理。有與會者認為,會上內容沒違反公務員中立原則,既然全城關心這事,高層官員有機會了解多點當中考量,一定會有用。

與會官員稱沒要求表態支持

張建宗昨午出席活動後表示,政府不時會就重要課題或政策作內部溝通,包括大灣區、一帶一路和安老服務等重要政策,而部門首長在管治團隊中有重要職位,須充分掌握事實,外界不需要過分演繹。

 
 
今日相關新聞
反修例升級 歐盟發外交照會 內會通過撤銷法委會 直上大會
議員倡大會暫緩議規 與官員「一問一答」
李家超向官員講解 無回應坊間建議
逃犯例先國歌法上大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