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鄭晤德署理總領事 強烈反對庇護
上任時申報6案 獲特首批准續任仲裁員 鄭若驊:仲裁案接近完成非指接近審完
子在涉案律師行實習 被指遲披露 阿根廷政府轟鄭全無透明度可言
3案申報否? 早上不答晚上答
盜網銀密碼轉數快偷錢 3周8宗 涉琤秅六大新 失款7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逃犯例先國歌法上大會

【明報專訊】立法會審議《國歌法》的法案委員會經過17次會議,昨日以27票贊成、12票反對,通過將草案提交大會恢復二讀。法委會主席廖長江表示,下月14日將先向內務委員會提交法委會工作報告。一般程序下,法案委員會向內會提交報告後,草案才在大會恢復二讀;換言之,下月12日已在大會恢復二讀的《逃犯條例》修例,將先於國歌法審議。

多名民主派在會上關注國歌法何時提交大會恢復二讀辯論,和會否排在逃犯條例修例前進行。人民力量陳志全要求當局即時將國歌法提交到大會審議,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自由黨張宇人批評民主派「忽然心急」,質疑民主派欲利用國歌法在大會上拉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回應指出,欣賞民主派希望國歌法早日通過,但未有透露國歌法在大會恢復二讀的確實時間表。

民主派昨就草案提出的修正案悉數被否決,但他們仍可以在大會階段再提出。工黨張超雄建議刪除草案中「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字眼,認為愛國精神定義不夠清晰,提出只需保留「增強公民的國家觀念」。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表明,不能接納相關修正案,重申國歌法本地立法的時候,必須同時考慮內地國歌法的法律原則和精神,而內地國歌法有列明「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今日相關新聞
反修例升級 歐盟發外交照會 內會通過撤銷法委會 直上大會
議員倡大會暫緩議規 與官員「一問一答」
李家超向官員講解 無回應坊間建議
逃犯例先國歌法上大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