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亞馬遜的股東大比數拒絕停止向美國政府機構出售臉部辨識科技。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市放緩本地市場漸趨飽和 加國銀行盈利轉靠海外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亞馬遜股東大比數決定 拒停售臉部辨識科技予美政府

【明報專訊】一份呈遞美國規管單位的文件顯示,亞馬遜(Amazon.com)的股東大比數拒絕停止向美國政府機構出售臉部辨識科技,但同意對該項服務進行審計。2.4%的股東同意亞馬遜停止向政府機構出售臉部辨識科技。另一項建議舉行亞馬遜Rekognition服務對民權及隱私帶來傷害研究的動議則獲得27.5%的支持率。亞馬遜將臉部辨識科技售予奧勒岡(Oregon)及佛羅里達(Florida)州政府執法單位後引起爭議。批評者警告,此一科技將會造成錯誤比對及逮捕。支持者則認為此一科技有助於維護公共安全。

亞馬遜捍衛自己的臉部辨識科技並稱所做使用者必須遵循法律規定。美國執法單位已使用臉部辨識科技多年,供應商包括法國的Idemia、日本的NEC Corp及較新的以色列AnyVision和微軟(Microsoft)。

美國國會議員現在正在檢視臉部辨識科技對人權造成的影響,亞馬遜臉部辨識科技的市場推廣活動亦遭到嚴格的檢視。研究人員曾表示,亞馬遜的臉部辨識科技在辨識皮膚顏色較深者的性別上有瑕疵,有可能因此造成錯誤逮捕。亞馬遜股東也以35.3%的支持率要求亞馬遜給予股東有要求舉行特別會議的權利。29.8%股東贊成亞馬遜報告它應對氣候變化的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亞馬遜股東大比數決定 拒停售臉部辨識科技予美政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