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登上土俵,親自頒發「美國總統盃」給冠軍力士朝乃山英樹。(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秘魯8級地震 屋塌路斷
北海道39.5℃高溫破紀錄
伊朗暗示公投定核協議存廢
剛果沉船 30死200人失蹤
德專員籲猶太人勿公開戴小圓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稱美日談判進展良好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26日)於Twitter貼文指朝鮮早前試射的只是「一些小武器」,表示有信心朝鮮領袖金正恩會信守棄核承諾。特朗普此番言論被指淡化朝鮮的導彈威脅,取態跟國安顧問博爾頓前一天指摘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的批評不同。

朝鮮分別在5月4日及9日試射短程導彈,博爾頓上周六指毫無疑問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然而特朗普昨日貼文,明顯跟博爾頓唱反調:「朝鮮發射一些小武器令我的部分人員感到不安,但不包括我。我有信心金正恩主席會堅守對我的(無核化)承諾。」 他又稱,聽到金正恩稱前副總統拜登「低智商」時,他笑了。

特朗普周日繼續訪日行程,早上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打了兩個半小時高爾夫球。他在Twitter貼文,稱美日貿易談判有很大進展,詳情有待7月日本參議院選舉完結後再敲定。

安倍則在Twitter上載兩人打高爾夫球時的自拍照,稱希望讓美日聯盟更難以動搖。

晤安倍打高球賞相撲吃爐端燒

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婭及安倍夫婦昨日稍後到東京兩國的國技館欣賞大相撲。在表揚冠軍力士的儀式上,安倍親手頒贈總理大臣獎盃給冠軍力士後,特朗普穿上特製的拖鞋登上土俵,親自頒發獎盃「美國總統盃」給冠軍力士朝乃山英樹。特朗普還以英文念出朝乃山英樹的名字,及「5月26日,令和元年」,引發全場歡呼。

特朗普與安倍隨後到六本木一間爐端燒餐廳共進晚餐之前,特朗普再表示他與安倍討論貿易和軍事等議題,富有成效。

(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稱美日談判進展良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