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興起網紅訓練營 孩子課程一周收費高見1000元

全球最大影片共享平台YouTube每天都吸引數以十億計的瀏覽量,巨大的流量為網民帶來不少商機。不過要由普通網民變成網紅,名利雙收並非易事,背後還需要一些專業技術。北美有不少教育機構專門為青少年開辦YouTube訓練營,課程內容不是給學員由早到晚播YouTube影片,而是教導青少年學習拍攝視頻、編輯聲音效果、創建個人品牌,助他們踏上網紅之路。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在網絡時代如何培養孩子在很多家庭引起爭論。不少家長不讓孩子上YouTube,恐引發欺凌事件,甚至吸引騙徒或戀童癖者。也有家長認為網絡媒體具有創造力,可以讓孩子學習策劃,訓練表達能力,培養沉茬B事的態度。

家長稱助學習策劃 訓練表達能力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任職投資公司高層的錢派因(Nicole Champine)向《華爾街日報》透露,將於今年暑假送12歲的兒子到iD Tech Camps開設的YouTube訓練營受訓。該訓練營為10至17歲青少年而設,為期一周的課程收費約1000美元(約7800港元)。她的兒子想受訓後,發布自己玩食雞遊戲「堡壘之夜」(Fortnite)的視頻。錢派因稱,兒子是高材生,平時也有參加很多活動,不擔心他花太多時間經營YouTube視頻。

居於加拿大溫哥華附近的會計阿洛爾(Nikki Alore)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當10歲的兒子雅各布(Jacob)看了其喜歡的「Minecraft」遊戲玩家的視頻後,就想成為YouTuber。她雖然擔心兒子日後會不務正業,但也不忍扼殺兒子的網紅夢,替其向加拿大的Level Up學習中心報讀今夏每周收費300美元的YouTube訓練營。

訓練中心:強調業餘嗜好 不為名利

Level Up學習中心還提供編碼和機械人訓練營。該中心的創辦人休斯(Jeff Hughes)5年前決定增設YouTube訓練營,是因為看到自己當時11歲的兒子辛苦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休斯說,兒子的視頻沒有吸引到很多觀眾,更有同學給他負評。

他為了建立觀眾群而定期製作新視頻,為此承受很大壓力。休斯稱,他的課程試圖向青少年強調,製作視頻是一項業餘嗜好,如果他們是為名為利,對自己和家庭都會帶來壓力。

洛杉磯的starcamps.org提供的兩周收費750美元的網紅訓練營,聲稱可助孩子找到自己的風格,透過獨特的形象增加孩子成為成功博主的機會。根據YouTube數據,每天用戶會觀看10億個小時的YouTube視頻。要在大量影片中突圍而出,成為YouTube算法的推薦內容殊不輕易。非牟利組織「常理媒體」(Common Sense Media)指出,孩子想擁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像他們所仰慕的人一樣出名,這是很常見的。就像孩子可能想成為NBA球星,或贏得奧斯卡獎項,不過他們應該明白,實際上很少人能實現這些目標,除了需要努力,還要一些運氣。

休斯頓的營銷公司Dad 2.0的聯合創辦人帕辛尼(John Pacini)曾全力支持兒子亞德里安(Adrian)在12歲時建立YouTube頻道,替他報名參加視頻製作營。帕辛尼稱,影片製作是親子活動,自己當時還負責燈光和收音。亞德里安現已17歲,不再以成為網紅為目標,但就利用了製作影片的技術拍攝微電影,贏得了一些國際學生電影製作獎項。

按照YouTube的政策,13歲以下人士使用YouTube須獲家長監管。為孩子提供網紅訓練的機構,通常表示不會協助學員設YouTube帳戶,而是教他們如何製作視頻,再由父母決定是否把影片上傳網絡平台。YouTube發言人表示,若發現帳戶由13歲以下人建立,會終止這些帳戶。

 
 
今日相關新聞
美興起網紅訓練營 孩子課程一周收費高見1000元
最賺錢YouTuber 7歲瑞安去年賺22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