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續挫
跌破萬點關預示美股難走高

[2019.06.03] 發表
運輸股的表現不佳是美國經濟開始放緩的一個[象。

【明報專訊】華爾街股市的新顧慮:被認為是美國經濟健康晴雨計的飛機、火車及卡車公司指數正在掙扎中。

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5月份下滑了10.2%,遠較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及標普500指數下滑的幅度要大。對觀察運輸業的分析師來說,此一現象可能預示茠悒姦棶|大跌。

上周四,特朗普總統表示,除非墨西哥制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否則美國將對墨西哥所有進口貨開徵5%關稅後,運輸業又遭重擊。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周五應聲下滑了1.9%,標普500指數也跌了1.3%。很大一部分營收來自墨西哥的Kansas City Southern鐵路營運公司股價也跌了4.5%。

道瓊斯運輸業在2019年初始,與其他類股一樣表現強勁,但當標普500指數4月份創下歷史新高時,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迄今卻仍無法再重回去年9月所創下的歷史高點。

現在,由於美中貿易戰的影響,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目前較去年9月14日所創的高點低了約16%。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行政總裁卡爾遜(Chuck Carlson)表示:「我看運輸業的表現很難令大市維持向上的走勢。」

運輸業股價不振,令投資者的其他顧慮猶如雪上加霜。投資者的其他顧慮包括美中貿易戰及美國與其他國家的貿易紛爭將傷害全球經濟,及美國公司的盈利預估到了年底是否真能兌現。

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包含20種股票,包括像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這樣的航空公司,鐵路營運商Union Pacific及FedEx,United Parcel Service快遞公司等。Miller Tabak股市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以上這些運輸股都是「經濟先導指標」。

馬利因此認為,運輸股的表現不佳是美國經濟開始放緩的一個[象。此一[象甚至在美中貿易談判未破裂前即已顯現。

今年,股市已從2018年底反彈,運輸業平均指數4月24日衝至11,098.99點,只低歷史性高點4%。但上周,道瓊斯運輸業平均指數跌至10,000點以下。這是馬利及其他策師密切觀注的技術支撐點。

Ned Davis Research ETF策略師吉斯道夫(Will Geisdorf)表示:「從歷史上看,股市最好的情況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及運輸業平均指數均能齊步上揚,但此刻顯然並非如此。從現在起,如果運輸業不能夠振衰起敝,股市很難再走高。」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本田汽車(Honda)美國營運主管阿肯吉利(Henio Arcangeli)擔憂,在車價正處於歷史性高點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 詳情
特斯拉Model Y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目前的「標準計劃」就是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 詳情
快意佳士拿合併雷諾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人士透露,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為贏得法國政府對其與雷諾(Renault)車廠合併的支持,正在討論一個... 詳情
業務萎縮 上周宣布裁千人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法國地區總經理貝利(Hugh Bailey)表示,該公司在法國東部的工廠雖會裁員,但不會關閉。GE並在研究其他的... 詳情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