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Y
決在加州弗里蒙特廠生產

[2019.06.03] 發表
特斯拉擬在加州弗里蒙特生產Model Y運動多功能車。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目前的「標準計劃」就是在加州弗里蒙特(Fremont)的唯一汽車製造廠生產Model Y運動多功能車(SUV)。

特斯拉的弗里蒙特車廠生產Model S,Model X及Model 3等車種,但其電池組及驅動單元是於內華達州(Nevada)近雷諾(Reno)市的工廠製造。由於弗里蒙特灣區的生活成本高,特斯拉一直在衡量兩間車廠的地點,包括空間限制及勞工成本。

特斯拉網站表示,北美Model Y生產應可於2020年尾開始,歐洲及中國Model Y生產可於2021年初開始。

馬斯克表示:「目前我們的標準計劃是在弗里蒙特生產Model Y。一開始我對此事尚不確定,但我的團隊告訴我達致量產最快的方法是在弗里蒙特廠生產Model Y。」

馬斯克今年3月透露特斯拉Model Y跨界運動多功能車生產計劃。美國消費者正在棄房車而就運動多功能車,特斯拉的Model Y將使用Model 3的平台。

馬斯克表示:「我故意不對Model Y做大肆宣揚,因為我不希望人們只購買Y而捨3。如果每個人都決定購買Y,那麼3就沒有了顧客,Y也就無法存在了。」

馬斯克亦提及特斯拉即將生產的電動小貨車。他說:「它看起來不會像是一輛普通的小貨車,它將非常科幻。它雖是一個小貨車,但功能較其他小貨車還要多。就小貨車功能而言,它將比福特(Ford)F-150及同類車還要好。」

更多經濟要聞
快意佳士拿合併雷諾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人士透露,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為贏得法國政府對其與雷諾(Renault)車廠合併的支持,正在討論一個... 詳情
業務萎縮 上周宣布裁千人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法國地區總經理貝利(Hugh Bailey)表示,該公司在法國東部的工廠雖會裁員,但不會關閉。GE並在研究其他的... 詳情
機構性投資者需要在每季後定時申報持股,這個申報叫做13F。申報雖然距季結有近個半月的時間差,但從申報之中仍是可以找出一些盤路動向的。最新的1... 詳情
國債孳息率曲線現最大倒掛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債券孳息率曲線出現2007年初以來最大的倒掛現象。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對墨西哥進口貨開徵關稅,有可能導致新達成的北美...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貿易緊張及日益增多的保護主義使得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調降其對航空業2019年利潤展望。IATA總幹事朱尼亞克(A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