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半年24人車禍喪命 今夏300警員市中心捉違規司機

[2019.06.25] 發表
威爾遜督察介紹警方執法行動的概要。(藍乙寧攝)
警長莫爾(左)和威爾遜督察(右)講解此次警方執法行動的重點。(藍乙寧攝)
警方今夏加大力度取締違規司機。(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今夏將會加強取締市中心的違規司機,調派300名警員執勤,加強取締分心駕駛、超駕和隨意停車堵塞街道的司機。

交通組警員昨早表示,這項取締計劃由從7月2日直至9月學校開推行,針對範圍北至布魯亞街以南、南至湖濱,西至德化林街、東至國會街內的違規司機。雖然今年多倫多市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低於去年同期,但警方還是不敢稍有懈怠,還將增派人手加強執法,主要針對上下班高峰期的違法泊車、醉駕和分心駕車、學生返校期的超速等違章行為。

交通組警長莫爾(Brett Moore)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多倫多已有24位市民因車禍而喪生,情況比去年同期的34人略有好轉,但任何一位市民的死亡,對其家庭都是巨大的衝擊,因此警方不會有任何懈怠,反而還會更加努力。

多市警方交通組主管威爾遜(Warren Wilson)表示:「從7月2日直至9月學校開學,多倫多警方將加派300人/次的任務,以便在確定的主要走廊中加強執法。」

莫爾警長表示,超速、分心駕車、野蠻駕駛和醉酒駕車是造成車禍的四大原因,警方對此從來都是零容忍態度。「更多的警員將在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時間尤其是下午巡邏,因為根據數據先是,這是最需要警察的時候。在周五和周六晚上,還有警員主要針對醉酒駕車或毒駕,而且他們不再固守一地設卡檢查,而是四處巡邏。

「這些增派的警力,大部分還是由正常當值的警員來完成,但也會安排不少警員加班。」

今年到目前為止,多倫多警方已發出2萬多張超速罰單,超過5000張分心駕駛告票,因醉駕或毒駕而被捕的司機也超過5百人。

「各位司機請減速慢行,把手機放下,保持平靜的心情,神志要清醒,專注於行車安全。」

2018年多倫多市共有66人在車禍中遇難,其中54人是道路中的弱勢群體,例如行人、兒童、長者或騎單車人士。

為了達到震懾違章司機的目的,警方表示他們將展示重型拖車,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加泊車執法員,減少因違章泊車造成的交通擁堵狀況,看到違章停泊的車輛立即拖走,保證機動車道和自行車道的暢通。

更多要聞二
蜱蟲多省擴散 安省萊姆病患者激增2倍
【明報專訊】加拿大萊姆病患者提出要求有更好的治療,診斷,預防。 蜱蟲一直向北擴散。風險區域現在包括部分卑詩省、緬尼吐巴省、安省、魁北克...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表示﹐自由黨政府將繼續敞開移民大門﹐加大吸引包括國際留學生在內的海外...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顧問委員會(ICCRC)昨日宣布,任命吳瑤瑤律師為獨立投訴覆查官(Independent Complaints Rev... 詳情
【明報專訊】華越柬寮法律援助中心因政府的削減資金將正式向法庭上訴,稱中心經費緊絀下,將要被迫解僱一名社會工作者。 大多區內專為低收入亞...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向「安省學生援助項目」(OSAP)開刀,取消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生免費接受高等教育的福利,已引發了嚴重的後果。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