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再扣中儲糧貪官

[2019.06.25] 發表

【明報專訊】瑞典最高法院上周三裁定,釋放中儲糧集團前高層喬建軍(圖),意味他將毋須引渡至中國。但不足一周後,瑞典檢察部門周一應美國的引渡要求,把喬建軍再次扣留。有分析指,瑞典法院裁決或許是中國海外追逃追贓行動一個重大挫折。

分析:華海外追逃受挫

英媒報道,瑞典警方已應美國的要求,拘捕喬建軍,稍後將展開引渡聆訊。代表律師指,喬建軍否認美方的任何控罪,並會提出抗辯,但拒絕透露美方的指控罪名。喬建軍2015年在缺席聆訊的情況下,被美方指控涉嫌洗黑錢及移民詐騙。

代表律師又稱,瑞典法院釋放喬建軍只屬初步決定,但已是一個非常強烈的信號,表明他們不會按照中方的要求引渡喬建軍。

喬建軍是中儲糧河南周口直屬倉庫前主任,亦是攜巨款潛逃近9年的「百名紅通人員」第三號人物,去年在瑞典落網。

更多中國新聞
反腐英雄女兒疑遇害屍埋枯井
【明報專訊】湖南懷化新晃縣「操場埋屍案」引發輿論強烈關注後,真相逐漸浮出水面。河北邯鄲肥鄉的「反腐英雄郭建民女兒郭桂芳失蹤案」也被內地媒體舊...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永州江永縣男子陳進德,21年前在當地一間磚廠內,被人用拖拉機發車搖手擊中頭部,當場身亡,時年33歲。陳男妻子劉運嬌向內媒表... 詳情
操場埋屍案 家屬盼兇手及背後黑惡勢力繩之以法
【明報專訊】引發內地各界高度關注的湖南新晃縣「操場埋屍案」,新晃侗族自治縣縣委書記梁永泉稱,一定依法依規來辦理這案,讓案子能夠經得起檢驗。受... 詳情
工藝美術師涉惡被捕 意外揭紫砂壺造假氾濫
【明報專訊】內地展開第二年「掃黑除惡」,有國家級工藝美術師涉案被查,意外揭發宜興紫砂壺界偽造「大師壺」的潛規則。江蘇宜興市檢察院日前指出,...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南寧一名15歲少女早前欲從凌鐵大橋投江自殺,請求路過的一名李姓男子幫忙,將她推下江,李男結果照做。有路人見狀報警,所幸少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