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電池進口日本鋁 獲商務部豁免10%關稅
美鋁商被指無法滿足生產要求

[2019.06.25] 發表
圖為有特斯拉電動車在充電站充電。

【明報專訊】政府文件顯示,美國商務部已同意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的要求,豁免其自日本進口、用於製造電池的鋁10%的關稅。該原料被用於在特斯拉於內華達州的Gigafactory製造電動車電池。

特斯拉4月份在其網站貼文申請關稅豁免。申請文件表示,其電動車電池使用的鋁係由日本輕金屬株式會社(Nippon Light Metal)所製造,並希望每年豁免關稅的進口量為10,000噸。

商務部在6月5日發布並於最近在政府網站貼出的公文表示,特斯拉電動車電池使用的鋁「非在美國製造,且質量均不符規定」,豁免期只限一年。特斯拉並未立刻回應。

特斯拉在申請書中表示,電池被組裝成電池組後,成為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的電力來源及儲能產品。特斯拉亦表示,該公司是美國唯一生產此類電池的車廠,並預期今後數年內產量會成倍數增長。

特斯拉的獨特要求為鋁板規定了不同的寬度及厚度。特斯拉表示,美國生產商無法「滿足合金成分或厚度要求。國內生產商也無法滿足年度需求量。」特斯拉的要求並未收到反對意見。

特斯拉之前亦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豁免其自中國進口的一些汽車零件關稅,包括Model 3電動車電腦及自駕車「制導系統」,但這些要求均遭拒絕。

特斯拉股價周一升0.80%,收223.6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Depot覓削成本 減少關稅對價格影響
【明報專訊】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行政總裁米尼爾(Craig Menear)周一表示,為了將關稅的影響降至最小,該公司會... 詳情
大麻業領軍者Canopy Growth
併購暫告一段落 聚焦開發大麻飲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 詳情
亞馬遜挺進美容業 產品供應商股價挫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宣布已開始銷售持牌造型師、理髮師和美容師使用的美容產品後,一些專業美容零售商股價周一應聲下跌。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