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熱浪 巴黎市政廳設「清涼室」

[2019.06.25] 發表
法國預計在今周迎來酷熱天氣,周日在西南部勒韋的聖費雷奧勒河岸已有不少民眾游泳消暑。(法新社)

歐洲氣象部門預測,歐洲多國本周將出現高達40℃氣溫的熱浪。受影響的法國巴黎正全力「備戰」,市政府周日(23日)宣布,在熱浪期間,晚上會增加開放公眾泳池及部分大型公園,市政廳大樓在下午2至6時會設立特別「清涼室」供民眾降溫。

公園通宵開 水瓶派無家者

2003年熱浪曾導致法國數千人死亡,巴黎是重災區。為防悲劇重演,市政府準備了一系列緊急措施。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周日表示,8個大型泳池在晚上10時後會繼續開放,同時亦容許民眾在拉維萊特(La Villette)運河盆地游泳;在市內人口稠密、低收入地區設置3個臨時戶外泳池,讓市民免費使用。13個大型公園會整晚開放供民眾納涼,若熱浪持續,會再增加開放5個公園。當局亦將向露宿者派發5000支用可重複使用水瓶盛載的水,又會在全市增加逾1000個飲水機。部分地區的無家可歸者協助中心會一周7天開放。此外,當局加強緊急服務,照顧長者或獨居人士。(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兩架「颱風」戰鬥機在德國梅克倫堡-前波美拉尼亞州上空相撞後墜毀。飛機殘骸散落的區域很廣,部分殘骸掉落在弗萊森湖北部,並引發了森林... 詳情
孟加拉火車出軌逾百人死傷
【明報專訊】孟加拉一列客運列車在東北部出軌,至少4人死亡、約100人受傷。這列從錫爾赫特市駛往首都達卡的客運列車當地星期日深夜在行駛途中出軌... 詳情
美研究揭「黑暗性格」 女性約會三成為吃免費餐
【明報專訊】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大約三成的女性,之所以接受男性的約會邀請,其實只是為了「免費食物」,其中有許多女性具有「黑暗性格」。 美... 詳情
曼谷玻璃天空步道全透明
【明報專訊】許多人對天空步道並不陌生,但要能360度完全零死角俯瞰美景卻不多,在泰國卻可以見到,泰國曼谷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新景點,就是Maha... 詳情
澳洲一名捐精男子與一對女同性戀者爭取孩子撫養權,聯邦高等法院上周裁定,捐精者因為積極參與孩子的成長,獲判屬於其「生父」。 案情透露,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