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揭「黑暗性格」 女性約會三成為吃免費餐

[2019.06.25] 發表
現時不少男女使用應用程式約會,美國研究指出,大約3分之1的女性,之所以接受男性的約會邀請,其實只是為了「免費食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大約三成的女性,之所以接受男性的約會邀請,其實只是為了「免費食物」,其中有許多女性具有「黑暗性格」。

美國阿蘇薩太平洋大學(APU)以及加州大學米契分校(UC Merced)研究人員,針對逾 1000名女性進行調查,受試者中多數是女異性戀,共分為兩項研究。

第一項研究涉及820名女性,其中40%單身、33%已婚、27%忠於一段未婚關係。她們接受人格特質評估,回答像是否認為「為食物約會」可為社會接受等問題。

研究發現,近4分之1(23%)的受試女性表示,她們曾為免費食物赴約會。多數人偶爾為之,或是罕有如此行為。

第二項研究則分析357名異性戀女性回答的問題,發現約3分之1(33%)的受試者,曾有為免費食物約會的行為。

研究指出,有此行為的女性更可能展現「黑暗三人格」(dark triad)特質,包括「自戀」、「馬基維利主義」(權謀)和「心理變態」。

研究共同作者柯林森(Brian Collisson)表示,多項黑暗人格與浪漫關係中欺騙及剝削行為有關。這類女性也可更能從事一夜情、假高潮或自發傳送性照片等行為。

研究刊登於《Society for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期刊。

更多國際要聞
曼谷玻璃天空步道全透明
【明報專訊】許多人對天空步道並不陌生,但要能360度完全零死角俯瞰美景卻不多,在泰國卻可以見到,泰國曼谷今年最具話題性的新景點,就是Maha... 詳情
澳洲一名捐精男子與一對女同性戀者爭取孩子撫養權,聯邦高等法院上周裁定,捐精者因為積極參與孩子的成長,獲判屬於其「生父」。 案情透露,馬... 詳情
美漢8000萬彩金 分居妻獲一半
【明報專訊】美國密西根州一名男子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時,意外中了彩券獎金8000萬美元,法院宣判,男子須與妻子平分獎金,原因是過去妻子曾共同... 詳情
土耳其政壇新星重挫強人總統
土耳其反對派3月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勝出,總統埃爾多安及其執政黨投訴選舉舞弊,當局下令重選,結果伊馬姆?盧(Ekrem Imamog... 詳情
非暴力運動被視為推動政治變革的和平手段,成效向來備受懷疑。哈佛大學政治學者研究卻顯示,非暴力運動帶來政治變革的機會比暴力抗爭高逾倍,更有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