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漢8000萬彩金 分居妻獲一半
法庭裁「有難同當有福須共享」

[2019.06.25] 發表
美國一名男子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時,意外中了彩券獎金8000萬美元,法院宣判,男子須與妻子平分獎金。(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密西根州一名男子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時,意外中了彩券獎金8000萬美元,法院宣判,男子須與妻子平分獎金,原因是過去妻子曾共同分攤男子生意上的虧損,因此「有難同當,有福也須共享」,判男子應與妻子平分彩券獎金。

美國男子澤拉斯科(Richard Zelasko)和妻子瑪麗(Mary Elizabeth Zelasko)2004年結婚,育有3個孩子。他們在2011年訴請離婚,但直到2018年才完成離婚手續。澤拉斯科的彩券是在2013年購得的,沒想到意外中了大獎,扣掉稅款後可得到3887萬美元的獎金。澤拉斯科購買彩券時,已經和瑪麗分居,包括孩子的贍養費、監護權都仍在處理中。澤拉斯科認為是自己運氣好,所以才中獎,況且兩人已經離婚,所以他認為自己不需要把獎金分給瑪麗。

仲裁人認為,中獎獎金是夫妻婚後財產的一部分,包括分居期間取得的財產。仲裁人表示,中獎彩券應該不是澤拉斯科在婚姻期間購買的唯一一張彩券,並且當這對夫妻還沒有離婚時,瑪麗上班的收入是澤拉斯科經營T恤店收入的3倍,仲裁人認為既然兩人共同承擔損失,也該共同承擔獎金。

不過,2014年仲裁人過世,澤拉斯科上訴要求法院撤銷這個決定,認為仲裁人偏袒瑪麗,且對方既然已經過世,他的決定也就不具有法律效力。但澤拉斯科的上訴被法院駁回了,法院認為仲裁結果沒有需要更改的錯誤。澤拉斯科的律師表示,澤拉斯科可以繼續提出上訴,也會考慮他的想法,但律師也坦言:「推翻仲裁結果非常困難。」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政壇新星重挫強人總統
土耳其反對派3月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市長選舉勝出,總統埃爾多安及其執政黨投訴選舉舞弊,當局下令重選,結果伊馬姆?盧(Ekrem Imamog... 詳情
非暴力運動被視為推動政治變革的和平手段,成效向來備受懷疑。哈佛大學政治學者研究卻顯示,非暴力運動帶來政治變革的機會比暴力抗爭高逾倍,更有一個... 詳情
布拉格30年最大示威 25萬人促總理下台
捷克布拉格爆發30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約25萬人周日(23日)集會抗議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圖1),要求他為利益衝突和干... 詳情
塌樓慘劇後遺 柬國關注中國建商水平
柬埔寨西南部濱海西哈努克城(Sihanoukville)一幢中資建築商興建中的7層高樓宇上周六(22日)倒塌,昨日增至28人死亡,另有最少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