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太:林鄭下台無補於事 鄭若驊應請辭

[2019.06.26] 發表
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李飛昨在北京表示,香港是一個法治地方,可以和平集會遊行表達訴求,但不可理解為何每次反對政府示威都有暴力。(電視截圖)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例引發反對者要求官員問責下台,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昨表示,特首林鄭月娥即使下台也無補於事,因誰人接任也成疑問,但認為律政司長鄭若驊作為港府最高層法律顧問,沒可能無視修例帶給香港法治和社會的衝擊,令人質疑鄭若驊曾否就修例向林太「正面進諫」或提供其他解決方法,故鄭應「鞠躬請辭」,體現高官問責制精神。

陳太昨於商台節目表示,林太日後若能擔當港人與北京之間的良好橋樑,好好落實一國兩制,相信仍會獲不少市民原諒。她形容林太在修例爭議中顯得剛愎自用,希望對方停止形容市民是不理解修例或被誤導,又認為林太在決定是否撤回修例時,毋須顧慮建制派和其支持者感受,因建制派也要為當初力撐修例負責。

被問撤回 梁美芬:不介意政府多行一步

經民聯副主席梁美芬昨在港台節目稱,政府必須認真考慮官員問責,不能當這重大事件從沒發生;至於應否有官員下台,她稱應交由特首和政府處理。對於政府應否全面「撤回」修例,梁美芬表示不介意政府再多行一步平息事件,但要給予經民聯時間,向力挺政府修例的地區團體解釋。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出席活動後表示,不希望林鄭月娥辭職,相信對方已痛定思痛,思考修補社會撕裂的方法。對於應否撤回修例,唐英年認為不應斟酌字眼問題,形容條例已「壽終正寢」,不可能重ㄐC

李飛:不理解用暴力反對政府

在北京,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主任李飛昨出席人大常委會會議時,回應傳媒追訪,形容香港是法治地方,可以和平集會遊行表達訴求,但不可理解為何反對政府時要使用暴力,形容「不管怎樣擔心也不能違法」,傷害警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速龍隊無編號 郭卓堅申覆核
【明報專訊】俗稱「速龍小隊」的警察特別戰術小隊在本月12日的金鐘衝突中,其制服上沒展示警員編號。「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及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 詳情
搭棚墜狗臂架  孫睹x遭擊斃  住宅裝修出事  工人涉誤殺被捕
【明報專訊】六旬婦人昨午接孫兒放學返家途中,途經青衣美景商場時,婦人被大廈28樓正在裝修單位外跌下的一個「狗臂架」擊中頭,當場倒地重傷昏迷,...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美景花園裝修單位狗臂架墜下奪去途人性命,有建築界人士估計意外是在工人安裝或拆卸狗臂架其間發生,建議工人應先用繩索繫穩狗臂架,... 詳情
【明報專訊】原訂去年開通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至今未完成,深圳市口岸辦公室近日表示,新口岸有望年內開通。香港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稱,... 詳情
App影相度身出紙樣  訂製衣履更快更合身
【明報專訊】顧客選購衣履時要從已有的尺碼中選取,但每人身形不同,固有尺寸未必適合全部人。中文大學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教授王昌凌及其團隊首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