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5.5萬廉租單位穩定運作 聯邦宣布第二期撥款4.62億

[2019.06.26] 發表
杜可洛宣布二期資金﹐支持合作社區房產項目。(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宣布繼續支持聯邦管理的合作社區房產(Co-operative Housing)。二期資金總額4.62億元﹐以便保持聯邦管理的合作社區房產項目的5.5萬個廉租單位穩定運作。

聯邦家庭、兒童和社會發展部部長杜可洛(Jean-Yves Duclos)﹐和他的國會助手魏德方一起來到密西沙加一處鎮屋區﹐做上述宣布。

他說﹐2017年11月政府制定了加拿大第一個房產策略﹐10年中撥款550億元﹐讓更多加人擁有一個家。而「聯邦社區房產項目」首期﹐是該策略下其中一個重要內容。昨天宣布的二期資金﹐是落實策略的新一步。合作社區房產從上世紀30年代開始在加拿大發展。政府補貼房租﹐使得夠資格居住的人﹐可以交納低於市場價的租金。

杜可洛說﹐相當長時間來﹐合作社區房產行業﹐是聯邦廉宜房產投資的一個重要合作者。維持這個合作關係﹐滿足居民的需要﹐是加拿大房產策略成功的關鍵之一。

在「聯邦社區房產項目」一期資金下﹐提供這些房產的機構組織﹐如果他們和聯邦政府簽訂有長期的營運協議﹐可以持續接受政府補貼﹐直到2020年3月。在昨天宣布的第2期資金支持下﹐從2020年4月起﹐可以繼續接受補貼。這樣﹐這些機構就可以保持穩定運作﹐而不需要解僱員工等。

聯邦的加拿大按揭和房產公司(CMHC)將繼續和合作房產機構等合作﹐使得這些機構和低收入租客﹐能夠獲得共贏局面。

聯邦的房產策略的目標﹐是要10年創建12.5萬個新的廉租屋單位﹐修理和完善超過30萬個廉租屋單位。保護另外將近40萬個社區房產單位﹐將加國的無家可歸人數減少一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