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家庭輪候10年等分配 多市1400廉租屋單位卻空置

[2019.06.26] 發表
多倫多社區及房屋公司負責管理市內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廉租屋緊張狀況已經不是新聞,有的家庭要排隊10年以上才能排到自己,無數人對任何一個輪空出來的單位都渴求無比。但也因為排期太長,主管部門無法確定申請人是否還在排隊,處理出現了延誤,導致竟然有1400多套廉租屋單位空置。

調查輪候者是否退出現延誤

多市總審計長比勒(Beverly Romeo-Beehler)調查發現,市府對排隊輪候公屋或「受限租金房屋補貼」(Rent-Geared-to-Income Subsidy)的市民的近況並不了解,不知道其中哪些人是不是已經退出了輪候,結果導致1400個原本可以住人的單位,如今卻是空置。

「受限租金房屋」是要求租戶將家庭年收入的30%用於支付房租,如果這個數額低於實際租金,則不足的部分則由多倫多市府進行補貼。

問題隨之而來,前述的1400多個空置單位中有不少就屬於此種房屋。這些房屋一方面是在空置,另一方面,房屋的業主還準時足量地從市府那裡獲取租金補貼。僅在2018年,市府在這一補貼上的浪費就高達700萬元。

目前的公屋輪候名單上有10.6萬個家庭,但實際上還在堅持輪候的家庭只有6萬個,因為要輪候一個廉租屋,等候的時間短則2年,長則10年,許多人等不及也是顯而易見的事情。

但這些退出等候名單的人家卻很難被發現,因為市府每2年才會確認一次這戶人家是否在等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