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擱置對台軍售 AIT:政策沒改變

[2019.06.26] 發表
美國在台協會(AIT)昨 表示,對台軍售的政策長期且一貫,基於「台灣關係法」並以台灣國防需求評估為基礎,「政策並沒有改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對台軍售的政策長期且一貫,基於「台灣關係法」並以台灣國防需求評估為基礎,「政策並沒有改變」。國防部昨表示軍售目前均按相關程序執行,進度正常;外交部則表示希望持續爭取美方售予必要防衛武器。

AIT代理發言人黃博倫昨回應媒體詢問說明,美國對台軍售是基於「台灣關係法」,以對台灣國防需求評估為基礎,「我們的政策並沒有改變」,美國對台軍售的長期政策跨越數個政府,都是一貫的。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則表示,軍售均按相關程序執行,進度正常。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強調,美方立場與政府的決心沒有改變,會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合作,希望爭取美方基於台灣安全需求和區域和平穩定的情勢考量,繼續售予台灣必要性的防衛武器。

更多中國新聞
銓敘部個資外泄 情治人員名單全曝光
【明報專訊】銓敘部爆發史上最慘的資安事件,24萬餘筆國家文官資料遭到外泄。 國安人士透露,銓敘部漠視資安規定,竟將機密資料放在外網,導... 詳情
2傘兵高空碰撞 直墜18公尺觸地骨折
【明報專訊】陸軍航特部特三營官兵昨上午在屏東進行「特殊地形跳傘」訓練,但特三營高姓、施姓上兵跳傘過程中,疑似氣流因素,導致二人傘具碰撞、傘... 詳情
疑前妻與子有染 台漢殺妻兒囚終身
【明報專訊】苗栗縣61歲男子黃證庭聲稱58歲前妻與33歲兒子有染,持剪刀刺死前妻,兒子欲搶下剪刀也被刺死。黃證庭一二審均遭判處無期徒刑,最高... 詳情
【明報專訊】高姓男子等9名被告涉嫌經營兩岸地下匯兌,近5個月經手款項達新台幣6億餘元,從中賺取手續費約1062萬元。士林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