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區翻垃圾桶尋食 曾襲旅客黑熊遭擊斃

[2019.06.26] 發表
位於本那比山的Horizons餐廳,黑熊在這附近出沒。(汪F攝)

【明報專訊】一隻曾在前天(周一)對旅客進行過攻擊的巨型黑熊,昨天下午2時30分於卑詩省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再度出沒。卑詩保育官員服務處(BC Conservation Officer Service)指,這次牠在住宅區翻垃圾桶尋找食物時,被保育官員發現並當場擊斃;解除了對附近居民的威脅。

卑詩保育官員格拉韋爾(Simon Gravel)表示,這隻黑熊前天下午1時左右,首次出現在位於本那比山的Horizons餐廳附近。他說,當時黑熊靠近了兩名正在草坪上野餐的旅客,並在他們的背包中翻找食物。拉韋爾稱,兩人見狀十分緊張害怕,在他們試圖逃跑的時候,黑熊攻擊了其中一人,所幸只造成輕傷。

據了解,事件發生後,6名卑詩保育官員及一些本那比市皇家騎警迅速抵達現場,短暫封鎖了包括Trans Canada、Ridgeview、Burnwood 及Gnome's Home trail在內的幾條小徑。但是通過一番調查後,工作人員並未發現任何熊出沒的[象。

而另一名卑詩保育官員Kent Popjes表示,他們在調查結束後,放置了一個捕熊陷阱,但是截至昨天上午,陷阱仍然是空的。

另據CTV Vancouver報道稱,工作人員於昨天下午又在事發地附近增設了第二個捕熊陷阱。如果這隻黑熊被成功捕獲,預計將被施行安樂死,以避免牠繼續對民眾造成傷害。

一份出自卑詩保育官員服務處的聲明指出,今年4月以來,已接收到本那比地區共計114份有關黑熊的報告,其中15份來自西門菲沙大學(SFU)校園。

拉韋爾補充道,這隻黑熊明目張膽尋找食物的行為很不尋常,料想牠可能已對這種覓食方式「輕車熟路」,實在是非常危險。

本報記者昨天上午前往Horizons餐廳附近,發現當地已設置一處捕熊陷阱。這是一個類似鐵桶的裝置,桶的兩端佈有鐵絲網,桶裡還放有一些食物殘渣,用以吸引黑熊爬近桶內。此外,附近的幾處垃圾桶周圍也都已拉起黃色警戒線,可能是為提醒遊人不要再向垃圾桶內丟棄食物,以免轉移黑熊的注意力。

一名正在修剪草坪的園丁表示,黑熊前天下午出現在草坪上的一處燒烤區域(BBQ Area),追趕並襲擊了兩個人。園丁談到此處,仍心有餘悸,他還說,草坪上還有供兒童遊樂的設備,幸好沒有傷及到孩子。園丁建議,遊客此時最好不要落單,結伴而行會相對安全。

據了解,這隻極具攻擊性的黑熊於昨天下午2時30分再次出現,這次是在靠近居民的地區翻弄垃圾,找尋食物。雖然最終沒有落入捕熊陷阱,但也被工作人員及時發現並當場擊斃,消除了這一區域的安全隱患。卑詩保育官員稱,這是一隻體型巨大的雄性黑熊,且身體健康,可能是因為冬眠剛剛結束而起身覓食。官員還表示,通過對黑熊的抓痕等判定,確認昨天下午擊斃的,正是此前襲擊旅客的黑熊。

更多加國新聞
不忍「坑人」 店主自費4000元
【明報專訊】一名熱心市民眼見自己經營的店舖前的一條單車及跑步徑上,出現一個大型路坑,經常令騎單車者和健身人士狼狽不堪,更有不少因此跌倒,於是... 詳情
布魯亞街單車徑 倡延至海柏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屬下的基建及環境委員會(Infrastructure and Environment committee)於本周四(... 詳情
工人觸電受傷 送院無知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一處柏文大廈附近發生工業意外,一名工人疑觸電受傷,獲救時已無知覺。 工業意外現場是Fort York Boul...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海柏公園昨午出現持槍男子,特警隊到場後迅即拘捕一名黑人男子,但卻未有檢獲槍支。 多倫多警方表示,昨午4時前有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省警正加緊調查在彼得堡附近一處民宅,歹徒爆竊入民宅偷走值百萬元的金條和金幣的案件。 警方稱事主於今年4月28日報告該批財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