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為減息期望降溫 美股走低
道指跌近180點 錄6月最差一日

[2019.06.26] 發表
圖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明報專訊】聯儲局高級官員周二的講話,為投資者對聯儲局下月降息的熱望降溫,股市應聲齊跌。科技股跌幅最大。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79.32點,收26,548.22點,錄得5月3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跌0.95%,收2,917.3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5%,收7,884.72點。

標普500指數科技類股下跌1.8%,微軟(Microsoft)跌逾3%。Jefferies分析師對微軟的雲服務Azure提出憂慮,及相對於其對手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的成功機會。Adobe,Autodesk及Lam Research股價也都報跌至少3%。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該局正在評估,目前的經濟不確定性是否需要聯儲局降息。他也表示,聯儲局會暫時採取觀望的態度。聯儲局亦相信通脹率上升速度雖較預期為慢,但終會回到2%水平。鮑威爾表示,聯儲局會保持獨立,不受「短線政治利益」的左右。

聖路易斯(St. Louis)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也對市場認為聯儲局會降息0.5%的期望澆了冷水。他說:「我認為降息0.5%是太多了點。我不認為目前的經濟情況可以降息那麼多,但0.25%應該可以。」

上周聯儲局議息會議後,根據CME FedWatch工具,市場認為聯儲局7月會降息的機率為100%。當時聯儲局表示會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目前的經濟擴張。市場因此認為聯儲局7月會降息。

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表示,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121.5,係2017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平。Refinitiv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消費者信心指數為131.1。諮議局認為貿易戰升高影響到消費者信心。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二下跌,10年期債券孳息率重回到2%以下。投資者也在等待特朗普總統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周五的會晤。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跌152.19點,收報16,371.28點。

更多經濟要聞
基建銀行撥7,100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基建銀行(Canada Infrastructure Bank)正提供7,100萬元予維亞鐵路(Via Rail),協助維... 詳情
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
【明報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公司(BYD Co Ltd)周二表示,它已在加拿大開設了第一間車廠,初步主要業務為多倫多公車局(TTC)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