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專用搜索引擎「花漾搜索」

[2019.07.12] 發表

【明報專訊】專門為青少年訂製的搜索引擎App「花漾搜索」昨日正式發布,聲稱可以阻斷暴力、色情、賭博等不良信息,「為孩子打開美好的網絡世界」。

據悉,花漾搜索是由「新華社中國搜索」打造,自今年六一兒童節前開始試運營,累計下載次數已超過1000萬。「中國搜索」是一款由中央七大新聞單位聯手打造國家級搜索引擎。

《新華社》報道,花漾搜索是內地首個應用人工智能技術,篩選屏蔽涉及青少年不良資訊的App,同時搭載基於大數據和深度學習技術研發的「主流算法」,「適應分眾化、差異化傳播格局,在廣大青少年中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報道又提到,使用花漾搜索時會有智能機械人全程陪伴,不但可一鍵搜索全網適齡內容,更可隨時隨地解答疑解惑。

據青少年年齡、性別、興趣的不同,花漾搜索亦可以智能推薦精品課堂、趣味影片、動畫動漫、運動才藝等多個領域的優質內容。此外,花漾搜索更會提供智能工具,管理閱讀時長,保護青少年視力,並有家長、教師專用的標註工具,為青少年提供個性化內容過濾機制。

更多中國新聞
被山坡滾落巨石擊中 四川旅遊巴8死16人受傷
【明報專訊】一輛從四川阿壩州松潘縣出發往成都方向的旅遊巴,星期四(11日)下午在岷江鄉境內被山坡滾落的巨石擊中,至少已導致8人死亡,16人受... 詳情
獲深圳高級警官包庇 印章公司壟斷全省逾10億市場
【明報專訊】廣東揭發官商勾結醜聞,深圳市公安局有兩名高級警官,涉收取印章公司賄賂,充當「保護傘」包庇,令該公司壟斷廣東省估值逾10億元(人民... 詳情
「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過境紐約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去程過境美國紐約,並於美東時間11日下午在台北駐美國紐約辦事處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歡迎... 詳情
馬英九泄密案高院重審判無罪
【綜合報道】在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泄密案,高等法院重審,裁定他無罪。案中馬英九一審獲判無罪,二審改為判刑4個月,案件經最高法院發回高等法院... 詳情
農舍爆違建「沒人檢舉」 韓國瑜:沒特權禁得起檢驗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妻子李佳芬在雲林的「農舍」,日前被踢爆是違建加蓋,事後李佳芬火速找人拆屋,但如今6天過去,卻不見雲林縣府相關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