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商遊行後續 多人響應赴中西環

[2019.07.22]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要求民陣的遊行以灣仔盧押道修頓球場外為終點,當民陣昨下午4時半左右宣布遊行結束後,Telegram(TG)的群組便開始討論示威者聚集點,最終一批示威者應呼籲往西走,到西環中聯辦。

一名年輕示威者說,約下午5時半從Telegram得悉,群組曾討論3個方案:前往民陣原本終點(終審法院)、前往禮賓府或留守金鐘,最終決定,由於法輪功在終審法院的集會有不反對通知書,故先呼籲群眾前往中環。其間本報記者亦曾透過手機,收到現場有人發送呼籲群眾前往中環及中聯辦的相關資料。

遊行者沿金鐘道往中環時,沿途有人派發口罩並呼籲戴上。有派發口罩的年輕人表示,經早前沙田新城市廣場發生的事件,即使集會有不反對通知書,警方也會用胡椒噴霧驅趕,而金鐘不在昨日原定遊行路線上,戴口罩以防萬一。

遊行者到達中環後,續有人呼籲繼續前往西環中聯辦,原本位於灣仔的物資站亦跟隨群眾行動,先轉往終審法院外,再到上環支援有需要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反修例風暴透視】警鳴槍清場 官厲聲譴責 青年贏同情 林鄭輸民意
【明報專訊】6月9日的「百萬人大遊行」(民陣稱當天遊行人數103萬,警方說高峰有24萬),最後一批示威者於晚上10時才到達立法會,並預演6月... 詳情
斥政府當社工維穩工具 前線壓力爆煲 日夜奔走疏民怒 社工受夠了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多月,社會瀰漫負面氣氛。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工復興運動等5個社福團體昨日發起「社工受夠了」遊行,批...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有本地科研團隊運用人工智能(AI)技術統計人數,在灣仔電腦城附近的行人天橋設立監測點,拍攝途經軒尼詩道的民陣遊行影像,再... 詳情
貼上身 撕不走 市民化身「連儂人」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再發起反修例遊行,有參加遊行的人自發向其他人派水、退熱貼等物資;有市民參與遊行之餘,亦化身「連儂人」,讓參加者在其身上貼... 詳情
書商稱書展人流減 生意跌三成 城邦問應對遊行安排:貿發局耍官腔
【明報專訊】灣仔書展正舉行,昨日遇上民陣遊行,多間書商昨日表示人潮明顯較以往疏落,其中「次文化堂」負責人彭志銘預料昨日生意較去年同期少兩三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