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上身 撕不走 市民化身「連儂人」

[2019.07.22] 發表
姚小姐(左)與幾個朋友在遊行隊伍中化身「連儂人」,邀請遊行者寫便條貼在他們身上;姚說各區「連儂牆」受破壞,貼在自己身上就可避免被人撕下便條。(艾博瑜攝)

【明報專訊】民陣昨日再發起反修例遊行,有參加遊行的人自發向其他人派水、退熱貼等物資;有市民參與遊行之餘,亦化身「連儂人」,讓參加者在其身上貼上便條,更說這樣「就不會有人破壞。」

昨天氣炎熱,多名在維園內等候起步的市民不適,要由急救員治理。不少市民不在維園出發,下午3時起,大批市民聚集於銅鑼灣一帶的軒尼詩道,中途加入隊伍。

「沒想過和平表達方式都有人不滿」

「連儂牆」在各區遍地開花,33歲的姚小姐和幾個朋友昨日化身「連儂人」,在遊行隊伍中派發紙條,供參加者寫上字句後貼在他們的身上。姚小姐說,近日各區連儂牆均受破壞,「沒想過如此和平的表達方式都會有人不滿」,如今將便條貼在自己身上,就不會有人破壞,「希望今日每個參加者都可化身『連儂人』。」她表示,收集到的便條貼會帶回家留念,記住香港曾發生一場如此轟動的反修例運動。

另外,有位於軒尼詩道的拉麵店在店門放風扇,將店內冷氣引出街道予遊行人士;又在店門張貼「一齊行 唔好跌」的海報,有人用便條寫上「多謝良心食肆」貼在海報旁。該店在之前的反修例遊行中亦曾張貼相關標語,引來大批市民圍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書商稱書展人流減 生意跌三成 城邦問應對遊行安排:貿發局耍官腔
【明報專訊】灣仔書展正舉行,昨日遇上民陣遊行,多間書商昨日表示人潮明顯較以往疏落,其中「次文化堂」負責人彭志銘預料昨日生意較去年同期少兩三成...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前日(20日)在「守護香港」集會稱,使用暴力的人提出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憂慮令執法人員不敢執法。真普選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連串遊行活動甚至警民衝突,社會有輿論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清事件的來龍去脈。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昨... 詳情
【明報專訊】建制派前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3間內地官媒就此發表評論文章,呼籲香港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人民日報》昨在頭... 詳情
客貨車圖衝示威者路障起推撞 司機捱打
【明報專訊】一批示威者昨日佔領中環附近的一段馬路,當中一輛客貨車在干諾道中往上環方向的路段,遭示威者擺下的路障阻礙,客貨車一度企圖衝破路障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