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界聯署批高永文言論歪曲事實

[2019.07.22] 發表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前日(20日)在「守護香港」集會稱,使用暴力的人提出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憂慮令執法人員不敢執法。真普選醫生聯盟19名醫生及17名衛生服務界選委發起聯署,促高永文撤回「不負責任、歪曲事實並帶污衊性之言論」,強調法律界、醫學界、宗教界及教育界等早有共識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偏不倚查明真相。

高日前稱使用暴力者倡獨立調查

黃任匡、歐耀佳、鄺葆賢等19名真普選醫生聯盟成員,以及17名衛生服務界選委昨發起聯署,稱社會早有共識,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視警方處理示威策略及是否不當使用武力,包括來自法律界、醫學界、護理界、宗教界及教育界等多個不同專業界別,亦不乏退休官員、法官(包括終院前首席大法官李國能),絕非高永文所言「由使用暴力手段人士提出」。他們認為高永文發表不負責任、歪曲事實並帶污衊性之言論,感到極度憤怒。

此外,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在港台英文節目《Letter To Hong Kong》表示,近期的反修例運動已經扼殺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建議,已被全世界視為自2003年港府撤回《國家安全(立法條文)條例草案》(《基本法》第23條立法)之後,中共收緊對香港管治的最大失敗(biggest failure)。

朱凱Y倡思考運動轉型

朱凱Y稱,激進行動者認為和平抗議不足以令政府退縮,要加強對抗。他稱,不否定激進行動的力量,但擔心激進行動更難贏得民心。他認為大眾應思考如何將運動轉型,變為更廣泛及具體的自由民主抗爭。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曾蔭權:獄中失眠焦慮 半夜呼找太太 牢內獲不少人支持 「現更堅信要愛港人」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前年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入獄,年初服刑完畢,其後上訴得直獲撤罪。他昨日出席宗教講座談牢獄生涯及信仰,是定罪以來首度...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訊期間,曾蔭權的家人一直伴隨左右,曾太鮑笑薇每日與他十指緊扣進出法庭,他昨亦多次談及家人支持。曾蔭權表示,家人、好友均對他入獄...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稱,扶貧委員會上周二(16日)通過在關愛基金撥款約1.1億元,分別資助兩個過渡房屋項目,提供合共255個單... 詳情
家事爭執 兄揮刀傷妹被捕
【明報專訊】昨午12時許,一對孫姓兄妹在沙田博康h博文樓寓所因家庭問題爭執,35歲兄用15厘米長水果刀向29歲妹施襲,她胸口及手部受傷清醒,... 詳情
炸藥工廈解封 被捕一人今提堂 租戶質疑警說法 「茤虷p何藏大量TATP?」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上周五晚(19日)於荃灣搗破一個製作炸藥的「自家實驗室」,涉事工廈昨凌晨解封,大廈天台仍留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