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建制集會 3官媒籲港人反暴力

[2019.07.22] 發表

【明報專訊】建制派前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守護香港」集會,3間內地官媒就此發表評論文章,呼籲香港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民生。《人民日報》昨在頭版發表題為〈共同反對暴力 珍惜法治秩序〉評論員文章,稱香港社會要共同反對暴力,珍惜法治秩序,又指「香港不能再亂下去」是主流民意。

《人民日報》頭版刊評論員文章

《人民日報》文章稱,安定祥和是港人最大福祉,稱連日來暴力行為已損害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大都會的聲譽,又說有極端激進分子以反修例為幌子,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有組織地攻擊警察,是嚴重踐踏香港法治。文章表示,法治是香港社會核心價值,如果香港社會不能對暴力堅定說「不」,仍然深陷在社會紛爭不斷的泥沼,問題和風險只會愈積愈多。文章表明「家和才能萬事興」,期待香港團結一致,共同反對暴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落實「一國兩制」、凝聚社會共識,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促進和諧。

《環球時報》發表題為〈香港「沉默的大多數」不會永遠沉默〉社評,稱維護香港法治,反對暴力,進而守護香港的經濟和安寧生活是集會者的主要訴求。評論認為,社會急需冷靜下來,在修復法治權威的基礎上,重新將公眾注意力凝聚到城市建設,針對各種問題,尤其是讓年輕人感到困擾的問題制定切實有效的對策。

新華社則發表題為〈齊心反暴力 共同護香港〉時評文章,稱連日來香港「沉默的大多數」開始密集發聲,愈來愈多人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呼籲香港各界應理性團結,聚焦經濟民生。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曾蔭權:獄中失眠焦慮 半夜呼找太太 牢內獲不少人支持 「現更堅信要愛港人」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前年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入獄,年初服刑完畢,其後上訴得直獲撤罪。他昨日出席宗教講座談牢獄生涯及信仰,是定罪以來首度... 詳情
【明報專訊】審訊期間,曾蔭權的家人一直伴隨左右,曾太鮑笑薇每日與他十指緊扣進出法庭,他昨亦多次談及家人支持。曾蔭權表示,家人、好友均對他入獄...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於網誌稱,扶貧委員會上周二(16日)通過在關愛基金撥款約1.1億元,分別資助兩個過渡房屋項目,提供合共255個單... 詳情
家事爭執 兄揮刀傷妹被捕
【明報專訊】昨午12時許,一對孫姓兄妹在沙田博康h博文樓寓所因家庭問題爭執,35歲兄用15厘米長水果刀向29歲妹施襲,她胸口及手部受傷清醒,... 詳情
炸藥工廈解封 被捕一人今提堂 租戶質疑警說法 「茤虷p何藏大量TATP?」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上周五晚(19日)於荃灣搗破一個製作炸藥的「自家實驗室」,涉事工廈昨凌晨解封,大廈天台仍留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