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有班子盡出 記者促「講人話」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罕有與3司13局所有司局長,以及警務處長盧偉聰一同見記者,回應中聯辦外示威及元朗暴力襲擊,眾人穿上深色主調衣服現身,除林鄭、盧偉聰和保安局長李家超,其他問責班子成員未發一言。會見傳媒環節維時半小時,最初記者依特首辦指示逐人提問,後來記者開始群起發問,林鄭多番被指未有正面回答問題,不斷被記者追問。

行會見記者 劉業強沒現身

有在場記者質疑,七一立法會衝擊事件後,林鄭翌日凌晨4時便召開記者會,惟前晚元朗襲擊事件卻至昨午、即相隔逾半天才見記者。她說,從前日下午起一直與部分司局長監察情G發展,昨日從警務處長口中知道前天發生什麼事,掌握更多事實後,包括元朗事件中接報時間、人員調配安排等資料,才可回應記者提問。

有記者質問林鄭元朗襲擊事件是否「官、警、黑合演大龍鳳」,又促她「講人話」,林鄭重申政府不容忍暴力。政府新聞處其後公布的答問內容紀錄,未見「講人話」字句。她只逗留31分鐘便轉身離開,無理會記者追問。

另外,行政會議7名非官守成員昨緊接林鄭見傳媒。元朗施襲者被質疑涉及鄉村勢力,身兼行會成員的鄉議局主席劉業強昨未有現身;另一行會成員葉劉淑儀解釋,劉業強不在香港,但也對元朗事件感擔心和傷心。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網傳帶刀再襲擊  元朗鬧市變死城  商舖下午紛落閘  街坊:如日本侵華
【明報專訊】元朗前晚爆發流血襲擊事件後,昨日網上流傳再有人在區內施襲,包括稱於下午3時半在朗屏站行動,有人更會帶刀,恐怖氣氛瀰漫全區。元朗及... 詳情
【明報專訊】西鐵元朗站前晚襲擊事件中有4名記者採訪期間遇襲,當中「立場新聞」女記者被拳打腳踢,後腦位置腫起,肩膀需縫4針,now新聞台攝影師... 詳情
經濟日報700人聯署轟  石鏡泉撤藤條教仔論
【明報專訊】《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上周六(20日)在「守護香港」集會發言稱要保衛自己,需學習元朗鄉親,亦可拿藤條和軟膠通「教仔」。逾7... 詳情
亂棍毆藤條抽 傷者頭爆手瘀背爛 45人送急症 15留醫1危殆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西鐵站及附近街頭四出襲擊市民,45人送急症室治療,至昨午仍有15人留醫,當中1人危殆、2人嚴重。本報記者接觸到1... 詳情
灰衣廚師收工被打 白衣人邊打邊喊:著黑衫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街頭和西鐵元朗站四出襲擊巿民,多人背部被打至傷痕纍纍,當中包括沒參與反修例遊行的市民,有廚師身穿灰衣,表明當時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