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連夜換新國徽 王志民:最堅決強烈譴責

[2019.07.23] 發表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前)在無預先通知傳媒下,昨日中午在中聯辦門外與一眾副主任會見傳媒。他先用廣東話說得知不少記者等候,特意探望大家,之後再以普通話說對前晚有示威者破壞中聯辦表示堅決譴責。(黃心悅攝)
昨上午11時左右,約20名員工在中聯辦內外清潔,有人透露「一陣會有人出來講洁v。中聯辦大門上的國徽前晚被示威者擲油漆彈弄污,昨日已換上一個新的國徽。(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前日反修例遊行後有人到中聯辦門外示威,擲油漆彈弄污國徽,又在外牆塗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午見記者,說中聯辦予以最堅決強烈譴責,又指香港這段時間發生的激烈示威抗爭完全超出和平示威範疇,是公然挑戰法治。

王志民說,少數「不法暴徒」向國徽投雞蛋、墨水、油漆彈等, 堅信香港政府、警方及司法機構一定會依法嚴懲追究到底。他又說,從前天起收到很多信息,感受到對中聯辦的關心。中聯辦連夜更換了新的國徽,「在今天,太陽依然冉冉升起的豔陽天,尊嚴的國徽依然高高懸掛在中聯辦大樓」。

他又說,中聯辦也收到很多信息,表達了擔憂和憤慨,自己不會辜負期盼,一如既往堅定履行中央政府賦予中聯辦的各種職責,又向在這段時間關心中聯辦的市民致謝。

內地官媒批觸碰一國兩制底線

王志民會面傳媒歷時約8分鐘,發言後他鞠了一次躬,便轉身離去。有記者問到他是否還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是否需要下台,他一概沒有回應。

昨日王見傳媒前,中聯辦門外有10多名軍裝警察駐守,外牆上的污[亦已清理得七七八八,部分塗鴉被覆蓋。記者所見,現場約有20人在場整理,有人把鐵閘推開移開盆栽,之後有女工洗地及洗刷旗杆。王志民見傳媒後,人員重新放好鐵閘及盆栽。

《人民日報》、《環球時報》及新華網等多個內地官媒,昨均發表評論譴責針對示威者針對中聯辦的行為是「公然挑戰中央政府權威」、「踐踏香港法治」,已「觸碰一國兩制原則的底線」,強調不能容忍這些行徑。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網傳帶刀再襲擊  元朗鬧市變死城  商舖下午紛落閘  街坊:如日本侵華
【明報專訊】元朗前晚爆發流血襲擊事件後,昨日網上流傳再有人在區內施襲,包括稱於下午3時半在朗屏站行動,有人更會帶刀,恐怖氣氛瀰漫全區。元朗及... 詳情
【明報專訊】西鐵元朗站前晚襲擊事件中有4名記者採訪期間遇襲,當中「立場新聞」女記者被拳打腳踢,後腦位置腫起,肩膀需縫4針,now新聞台攝影師... 詳情
經濟日報700人聯署轟  石鏡泉撤藤條教仔論
【明報專訊】《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上周六(20日)在「守護香港」集會發言稱要保衛自己,需學習元朗鄉親,亦可拿藤條和軟膠通「教仔」。逾7... 詳情
亂棍毆藤條抽 傷者頭爆手瘀背爛 45人送急症 15留醫1危殆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西鐵站及附近街頭四出襲擊市民,45人送急症室治療,至昨午仍有15人留醫,當中1人危殆、2人嚴重。本報記者接觸到1... 詳情
灰衣廚師收工被打 白衣人邊打邊喊:著黑衫
【明報專訊】元朗白衣人前晚在街頭和西鐵元朗站四出襲擊巿民,多人背部被打至傷痕纍纍,當中包括沒參與反修例遊行的市民,有廚師身穿灰衣,表明當時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