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隨團北上買平價胰島素
一瓶藥費較加國貴約9倍

[2019.07.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表示,胰島素價格高昂致使美國糖尿病患者有生命危險,故此他將隨同一批糖尿病患者周日北上到加國安省溫莎(Windsor)購買較便宜的胰島素。加拿大胰島素的價格大約只有國的十分之一。

在一般情況下,一型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島素調節血糖,但胰島素在美國一瓶售價約340美元,較加國價格貴約9倍。

該位弗蒙特州參議員長期批評製藥公司的處方藥物成本過高,他亦曾於1999年進行類似加拿大購藥之旅。

美國人多次組團到加國搶購較廉宜胰島素,儘管規模都相對較小,但已在加國引起該種藥物供應短缺的憂慮。

代表患者、衛生專業人員、醫院和藥劑師的15個團體,最近聯合發信給聯邦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提醒藥物短缺加劇的可能,敦促渥京保護加拿大的藥品供應。

更多加國新聞
卑詩三屍案兩犯逃竄 騎警赴緬省北部搜捕
【明報專訊】卑詩省北部三屍案兩青年疑犯警方追捕行動進入第7天,昨日下午警方獲得新線索,指兩人可能在緬省北部York Landing出現,令大... 詳情
關閉出售付性侵和解金 教徒抗命誓保歷史教堂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布雷頓角(Cape Breton)一批天主教徒無視應當地主教的要求,拒絕關閉當地一座已有200年歷史的教堂。但教區強調,...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前編輯部主任艾爾(Richard Ayre)表示,儘管英國新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跟美國... 詳情
橫過馬路遭車撞 8旬翁重傷危殆
【明報專訊】一名男長者昨早在多倫多市怡陶碧谷Humber Summit社區﹐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至重傷送院﹐性命危殆。 事發後﹐肇事司... 詳情
失火民宅發現男屍 警控女子二級謀殺
【明報專訊】奧羅拉市(Aurora)前(27)日凌晨發生一宗致命火警﹐當消防員花了逾1小時﹐才令火勢減弱﹐讓消防人員入內搜索﹐結果他們在火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