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購網路安全商Cofense
交易或在本周內完成

[2019.07.29] 發表
黑石集團收購Cofense,雙方已進入後期談判。

【明報專訊】投資於美國網路安全公司Cofense的黑石集團(BlackRock)即將收購Cofense。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雙方已進入後期談判。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已要求收購公司Pamplona Capital Management LLP出售Cofense持股。

CFIUS並未說明它為何要求Pamplona出售手中Cofense的47%持股。Cofense的主要業務為協助網路使用者避免釣魚式的攻擊。

Pamplona私人募股基金的一個主要投資者為俄羅斯億萬富翁Mikhail Fridman。他已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寡頭」的「觀察名單」。被列入此名單的人士,可能會因為他與克里姆林宮的關係而遭受美國制裁。

Pamplon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整個過程尚在進行中,我們正在努力找到一個解決方案。」

Pamplona去年10月在CFIUS與該公司接觸後即準備出售它在Cofense擁有的股份。在此10個月前,Pamplona才以4億元的代價購得Cofense 47%的股份。

擁有Cofense 30%股份的黑石集團是收購Pamplona持股的首選公司。熟悉內情人士表示,此一交易有可能會在本周內完成。

不過,消息人士也指出,在交易未達成前,仍有可能出現新的競標者,而且目前的談判亦有可能夭折。

消息人士指出,CFIUS設定的7月19日交易期限早已過去,美國政府介入監督此一交易,增加了談判的複雜性。

CFIUS近月以來,已將網路安全及個人資料保護列為優先要務。美國2019年的全球威脅評估報告中提到俄羅斯企圖干擾美國的政治系統。

CFIUS今年稍早亦曾要求中國遊戲公司北京崑崙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Kunlun Tech Co Ltd)出售其自2016年起即擁有的非常流行的同性戀約會應用程式公司Grindr LLC。Grindr蒐集使用者提交的個人資料,包括個人地址,信息,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包括某人愛滋病毒的狀況。

去年,CFIUS推出一項試驗計劃,規定凡欲投資CFIUS認定至關重要的美國某些科技公司者,必須接受CFIUS的檢查。

更多經濟要聞
瑞士藥廠Novartis不會出售
【明報專訊】瑞士藥廠Novartis行政總裁Vas Narasimhan周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公司不會出售旗下仿製藥物部門Sandoz... 詳情
美股新高之後高位爭持。支持美股的結構性因素包括公司回購支持。最近回購金額佔美國股市市值4%。在未來4季,已經公布的公司回購金額便已經達到12... 詳情
迪士尼翻炒舊動畫片賺大錢
【明報專訊】雖然影評家對迪士尼(Disney)重製的動畫片《獅子王》(The Lion King)不太看好,但迪士尼仍有辦法將這部1994年... 詳情
擬股票交易方式
【明報專訊】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大型藥廠輝瑞(Pfizer)正在與Mylan NV商談以股票交易方式,將其非專利藥物業務與Mylan NV合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