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低估鎮壓死傷 蘇丹反對派再示威

[2019.07.29] 發表
蘇丹首都喀土穆上周六有民眾抗議蘇丹過渡政府就6月3日暴力鎮壓示威者的調查報告內容,有示威者燒輪胎後舉起勝利手勢。(路透社)

蘇丹過渡政府委託調查委員會,調查今年6月3日保安部隊於首都喀土穆武力鎮壓反政府示威者事件,報告上周六(27日)公布,顯示保安部隊涉違令清場,又以實彈攻擊示威者,造成87死168人傷。檢察部門表明,將以反人類罪起訴8名資深軍官,如罪成可判死。反對派民眾對報告結果不滿,數百民眾再度上街抗議。

調查委員會主席賽義德(Fath al-Rahman Saeed)在記者會上稱,事發當日有3名保安部隊官員涉違反命令,未有按指示前往市內其他地區清場,而擅自帶領部隊前往國防部外的靜坐區,並清除路障,向靜坐示威的民眾發射催淚彈及以實彈亂槍掃射,造成87人死亡,數字較衛生部門此前公布的61人為多。他透露,8名保安人員涉反人類罪將被起訴,但僅提供其名字縮寫及軍階,無完整公開身分。

反對派組織「蘇丹專業人士協會」(SPA)領袖塔杰(Ismail al-Taj)指出,鎮壓的死亡人數接近130,認為報告的死傷數字不準確,令蘇丹與國際社會感震驚。不過他強調,報告不會影響此後軍民權力共享的政治安排。根據有關協議,新政府建立後將就示威展開全面獨立調查。(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時報》上周六(27日)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工程師懷疑「未夠班」,加上波音隱瞞,導致未能阻止737 MAX客機空難。波音否... 詳情
特朗普諷黑人議員「老鼠選區」 被轟歧視
美國總統特朗普兩周內再發言攻擊少數族裔議員,他27日於Twitter發文,炮轟重量級民主黨非洲裔聯邦眾議員卡明斯(Elijah Cummin... 詳情
警救援失職 羅馬尼亞2000人悼枉死少女
羅馬尼亞遭綁架少女因警方救援延誤遇害事件,內政部長革除警察總長未足以平息民怨,上周六首都布加勒斯特有估計2000名民眾上街抗議,並到內政部大... 詳情
極端天氣損澳洲45%海洋生態 部分破壞不可逆轉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日前發表研究指出,澳洲海岸在7年間有45%海洋生態系統受到熱浪、水浸和乾旱等極端天氣破壞,部分情?更... 詳情
普京潛海 視察蘇聯潛艇殘骸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27日)搭乘潛水器潛入波羅的海水下,查看了一艘在二戰期間沉入海底的蘇聯潛艇殘骸。 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說,普京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