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諷黑人議員「老鼠選區」 被轟歧視

[2019.07.29] 發表
卡明斯

美國總統特朗普兩周內再發言攻擊少數族裔議員,他27日於Twitter發文,炮轟重量級民主黨非洲裔聯邦眾議員卡明斯(Elijah Cummings)是「野蠻的惡霸」,要他專心清理巴爾的摩「老鼠橫行、惡心」的選區,而非批評美國移民官員在墨西哥邊境的工作。

身為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主席的卡明斯早前斥特朗普是種族主義者,也痛批其移民政策。卡明斯上周在國會聽證會上,就邊境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的居住條件質詢國土安全部署理部長麥卡利南(Kevin McAleenan)要求改善。他在數周前稱,美國南部邊境人員苛待移民兒童,形容情?是「政府資助的虐兒」。

特朗普的帖文寫道:「邊境很乾淨,運作完善有效率,只是非常擁擠。卡明斯的選區卻是個老鼠橫行、惡心髒亂的地區。如果他在巴爾的摩花更多時間,或許就能幫上忙,清理這個非常危險和髒亂的地方。」特朗普聲稱因為巴爾的摩的腐敗,「沒有人會想住在那堙v。

民主黨籍的眾院議長佩洛西隨即在Twitter發文批評特朗普對卡明斯作出「種族主義」攻擊。在巴爾的摩出生、父親曾當過巴爾的摩市長的佩洛西稱卡明斯是「民權與經濟正義的鬥士」,支持他堅定的領導。

巴爾的摩市長揚格(Bernard Young)亦迅速發文撐卡明斯:「我們國家的政治領袖詆珗酗睆葵獐秦o樣充滿活力的城市,並攻擊愛國者和英雄——眾議員卡明斯,完全不能接受。」

特朗普指4名民主黨進步派黑人女議員應「返歸」,「回去幫助恢復其破碎和犯罪猖獗的家鄉」。不過該4名議員中有3人在美國出生。

更多國際要聞
警救援失職 羅馬尼亞2000人悼枉死少女
羅馬尼亞遭綁架少女因警方救援延誤遇害事件,內政部長革除警察總長未足以平息民怨,上周六首都布加勒斯特有估計2000名民眾上街抗議,並到內政部大... 詳情
極端天氣損澳洲45%海洋生態 部分破壞不可逆轉
澳洲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日前發表研究指出,澳洲海岸在7年間有45%海洋生態系統受到熱浪、水浸和乾旱等極端天氣破壞,部分情?更... 詳情
普京潛海 視察蘇聯潛艇殘骸
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周六(27日)搭乘潛水器潛入波羅的海水下,查看了一艘在二戰期間沉入海底的蘇聯潛艇殘骸。 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說,普京當... 詳情
以色列製的箭式3型(Arrow-3)反彈道攔截飛彈系統,在美國阿拉斯加州科亞迪克(Kodiak)的太平洋航太中心(Pacific Space... 詳情
伊朗揚言重啟核爐計劃 五大國今開會挽救核協議
伊朗原子能組織負責人薩利希(Ali Akbar Salehi)28日向國會議員表示,伊朗將重啟阿拉克(Arak)重水核反應爐興建工程,進一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