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不合作運動 喜沒阻鐵路行車
民陣8.31遊行到中聯辦

[2019.08.21] 發表
於九龍塘站,多名穿黑衣或戴口罩者,舉起標語牌。(蔡方山攝)
於荔景站,未見有阻塞車廂情況,現場有數名穿黑衣或戴口罩者。(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香港《逃犯條例》爭議未息,白衣人在元朗西鐵站襲擊市民事件發生剛好1個月,網民不滿警方至今未作出任何檢控和港鐵處理事件手法,周三(21日)再發起「港鐵不合作運動」。參與人士在站內手持平板電腦播放片段、展示標語,該站運作未受嚴重影響。

本報記者早上約8時許所見,於觀塘線九龍塘站,數十名穿黑衣或戴口罩者,舉起標語牌,包括寫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毋忘721元朗恐襲」等,亦有人持手提電腦播放反修例風波的影片;車門不見受阻。

「人肉連儂牆」抗議白衣人事件

參與者黎先生稱,行動屬自發,主要提醒市民上月21日發生元朗白衣人襲擊市民,至今仍未有人被落案起訴;由於行動人數不足,有參與者帶同紙牌及筆,築成「人肉連儂牆」。

於荃灣線荔景站,未見有阻塞車廂情況,現場有不足10名的穿黑衣或戴口罩者,眾人集合後前往九龍塘站。

市民吳小姐指,年輕人的抗爭行動有進步,沒影響其他人利益,相較之前阻塞鐵路車門做法,某程度影響到市民,若重複再阻車門關閉,有機會失去民意。

她表示,香港人很善忘,認為今次年輕人的行動有助喚起巿民記起元朗襲擊,以及太古站警員施放胡椒彈事件。她指港鐵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維持站內秩序保護市民,但至今都未有清晰交代上述事件。

另有市民表示,「見到不合作運動就驚」,不應以阻塞鐵路或機場的行動影響他人。不過,他認為當有如此多的港人上街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政府就應該回應,但示威者不應以暴力行為要挾政府回應。

有網民認為政府未有回應訴求,續號召多項不合作運動,今天亦起在西鐵元朗站靜坐,抗議上月21日元朗站有白衫人襲擊市民事件,本周五(23日)、周六(24日)及下周日(25日)分別舉行「8.23人鏈活動」、「和你塞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和觀塘遊行,及荃葵青區遊行等,民陣宣布在本月31日發起遊行,終點是中聯辦。

另有網民發起周六「和你塞機場交通壓力測試」,呼籲市民當日正午12時用各種交通工具進入機場,惟早前有網民聲言取消該活動。

更多要聞一
孟晚舟案證據 法官准公開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一案的相關證據是否公開,成為卑詩最高法院昨日審理的議題。最後法官應順律師請求,容許相關證據公諸於世... 詳情
熙爾開期票派福利搶大選票 分娩假EI獲15% 稅務抵免
【明報專訊】尚有2個月就聯邦大選﹐三大政黨已陸續推出政綱。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昨(20日)在多倫多出招,宣布如他當選... 詳情
自由黨保守黨民望叮噹馬頭
【明報專訊】據一項最新民調指出,執政聯邦自由黨與最強對手保守黨的支持度不相伯仲。 這項由Ipsos民意公司20日向外公布,以調查是在聯... 詳情
免稅儲蓄帳戶廣受歡迎 財富滾雪球優點未盡用
【明報專訊】自從聯邦政府在10年前推出TFSA(免稅儲蓄帳戶)帳戶以來,雖然已被證明是加拿大的儲蓄超級英雄,但他們真正潛力都還沒有被加拿大國... 詳情
殺前女友劉冠華兼碎屍 蔣春棋假釋年限明決定
【明報專訊】殺害前女友劉冠華並碎屍的蔣春棋﹐7月中旬已第2次被陪審團確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法官20日聽取控、辯雙方對蔣可申請假釋年限的建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