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收購Transat AT現變數
前魁人黨領佩拉多集資爭奪

[2019.08.21] 發表
越洋航空(Air Transat)的一架飛機於5月16日在滿地可杜魯多國際機場降落。(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國旅遊服務集團Transat AT Inc賣盤,在股東周五表決前可能再出現變數。魁北克媒體和電訊集團Quebecor Inc.兼前國會議員佩拉多(Pierre Karl Peladeau)強烈暗示,正預備收購建議書,但沒透露作價金額。

前魁人黨黨領佩拉多在記者會上指出,已經得到多個強大國際合作伙伴支持,預期很快便可以提交一份公平的計劃書,收購越洋航空(Air Transat)的母公司。

佩拉多指,他持有Transat AT約1.6%的流通股,他計劃在周五股東表決中,就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的收購方案投反對票,形容此舉「違反公眾利益」。

佩拉多稱,若加航今次成功收購將控制60%的市場份額,這將是個令人無法接受而且損害競爭力的高水平,故認為是次交易違背Transat AT、其員工、魁北克消費者以至魁北克經濟的最佳利益。

至於擁有19.3%股權的Transat最大股東Letko Brosseau and Associates,在加航把作價由每股13元大幅提高至18元之後,已經改變主意,支持加航的收購建議。

加航發布的新聞稿回應佩拉多的言論。它指出,Transat的總部和主要業務將保留在滿地可,將保留越洋航空和Transat品牌,並通過促進的增長前景為兩家公司的員工提供更大的工作保障,「跟佩拉多先生所說的相反,與加航的交易是有利的,不僅符合兩家公司的最佳利益,而且也符合其員工、魁北克消費者和魁北克經濟的最佳利益」。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一名前女軍官出版自傳,講述其在軍中生涯所面對嚴重性別歧視和侵犯的經歷,但儘... 詳情
後備軍涉為恐怖組織招員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周一晚突擊搜查緬省鄉郊一處民居並搜出一批槍械,而該民居戶主是一名軍人,他涉嫌為一個全球性新納粹恐怖組織招募成員;另外,國... 詳情
卡加利彩虹斑馬線 遭人塗鴉再被毀壞
【明報專訊】卡加利斯蒂芬大道(Stephen Ave.)彩虹斑馬線遭惡意毀壞案,警方已落案起訴一名涉案男子,控以一項行為不檢(mischie... 詳情
大多區深夜槍聲卜卜 4小時3宗槍擊傷人
【明報專訊】大多區槍案不斷由19日晚上接連發生3宗槍案,槍聲響到20日清晨,其中1宗1名61歲男子在多市麥當奴快餐店外遇伏,中槍重傷,警方稱... 詳情
【明報專訊】雖說遠親不如近鄰!然而咸美頓卻發生鄰居吵架,丈夫為太太出頭,聲稱要開槍傷人的事件。警方現今已檢控作出死亡威嚇男子,亦沒收槍械和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