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斬人導遊控傷人 控方:或轉介更高法院

[2019.08.23] 發表
被告洪震(左)昨由警車押到觀塘裁判法院提堂,庭上他不時四處張望。(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將軍澳連儂牆日前的斬人案,任職導遊的50歲男子涉用刀斬傷兩女一男,包括一名《信報》副刊女記者,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控以3項傷人罪,暫毋須答辯,押後至10月17日再訊,以等候警方向事主索取供辭、做認人手續、調查案發地點的閉路電視、做DNA及指模鑑證等。被告不准保釋,繼續還押監房。

3項控罪稱,被告洪震本月20日在將軍澳景林h與頌明苑的行人隧道非法及惡意傷害黃靜美智子、李玉鳳及梁鎮杰。控方庭上透露,被告與3名受害人不認識,事發時與其中兩人交談,其間情緒激動,揮刀施襲。第三受害人梁鎮杰將其中一人拉開後遭被告施襲,被告其後向頌明苑方向逃去。

警方在被告居住樓層找到疑為被告穿過的衣物,閉路電視亦拍到被告案發前及案發後30分鐘離開居住大廈,案發後離開時已更換衣物。被告同日下午在羅湖關口被捕,警誡下招認一時衝動犯案。3名受害人中,黃背部有3厘米刀傷,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李左手手肘、左手及雙腳受傷;梁頭部受傷縫了7針,左耳亦受傷。

兩事主留院 未能錄口供

控方指出,其中兩名事主留院未能錄取正式口供,要押後案件,以讓警方向受害人、現場附近人士錄取口供和認人。警方亦會調查現場及附近閉路電視片段,並就現場20米外檢獲的兩把刀和被告住所梯間搜到的衣物做指模及DNA鑑證。因案情嚴重,案件或轉介至更高級法院。

望與母慶生 求保釋被拒

辯方透露,被告1985年來港,現已離婚,與逾80歲母親及10歲兒子同住,其兄姊亦在港,被告作為孻仔與母親關係良好,昨日為其母生日,望能保釋與母慶祝並照顧她。辯方又稱其母願與警方合作,得悉需協助警方調查,立即從內地回港。惟裁判官稱案情及傷者傷勢均嚴重,證供強且被告已招認,不批准保釋。

另外,據悉傷勢最重的黃姓傷者已離開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轉往加護病房留醫。

【案件編號:KTCC1584/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父母心」勸導包圍者爆紅  稱溝通最重要互動  警界顏聯武:官民溝通不完美可接受
【明報專訊】本月初市民包圍馬鞍山警署期間,一把有如電台深夜節目主持的磁性聲音在警署傳出,以苦口婆心的語調勸退在場者,「你就係願意為髐絞鴾@... 詳情
任談判專家佔中到場對話  繫藍絲遭指罵
【明報專訊】林景昇自2001年加入警隊談判專家組,近年不時以此身分在示威現場出勤,亦引起過爭議事件。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他以談判專家身分... 詳情
逾千中學師生集會  教師「積極考慮」罷教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愛丁堡廣場昨有「中學生反送中研討集會」。有教師特意前來解答學生問題,稱自己雖有憂慮,但也積極考慮響應學生罷教,就...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港人Simon Cheng(譯音鄭文傑),本月8日由深圳乘高鐵回港期間與家人失聯。內地半官方媒體《環球時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再開腔評論香港局勢,稱香港問題不會成為影響中美貿易談判的因素,亦沒將此視為籌碼,他希望香港問題能以人道方式解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