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案後返台過了12年正常生活
台漢赴韓被引渡回加受審 二級謀殺及謀殺未遂罪成

[2019.08.27] 發表

【明報專訊】被控殺人引渡回加國受審的台灣男子翁李嘉(Weng Lee Chia)一案,昨日於卑詩省最高法院再度開審。法官當庭宣布,翁男「二級謀殺」(second-degree murder)及「謀殺未遂」(attempted murder)等2項罪名成立。

這宗案件發生在2006年1月22日凌晨時分,當時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19歲男子張少新(Shaoxin Zhang,音譯)於卑詩本那比北路(North Road)3355號一個停車場被槍殺,而另一名受害者Ralph Wu則手臂遭槍擊受傷。此後,翁男迅速乘機返回台灣過起正常生活,直至去年韓國入境的時候被逮捕,其後被引渡回加國受審。

稱記憶模糊圖脫罪不果

該案在先前的2個月內,已於卑詩省最高法院多次開庭,與案件有關的至少6名證人均出庭提供證詞,其中有證人曾直指翁男為槍手,態度異常堅決。而翁男本人及其辯護律師則一直以「事發時間久遠,當事人與相關證人記憶模糊」等理由試圖脫罪。

直至昨日,法官當庭宣布,翁男「二級謀殺」(second-degree murder)及「謀殺未遂」(attempted murder)等2項罪名成立。

更多加國新聞
最後一刻列上G7峰會議程
【明報專訊】在法國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周一結束,各國領袖同意撥出2,000萬美元緊急資金及派遣飛機,協助巴西撲救亞馬遜雨林大火。而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布分析5個主要城市廢水的試點計劃結果,發現加人使用大麻和吸毒的情況因城市而異,滿地可和哈利法克斯的居民多「呼麻... 詳情
美中貿戰持續 加國龍蝦得利
【明報專訊】美中兩國之間持續升級的貿易大戰已導致美國向中國出口的龍蝦數量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下跌,並令加拿大在今年上半年向中國出口的龍蝦(圖)數... 詳情
大學新生開課面臨大轉變 家長須鼓勵獨立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學生與家長可以開始倒數回學校的日子了。開學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準大學生可以參考兩位懷雅遜大學學者提點。懷雅遜大學學者雷徹(Dian... 詳情
聯邦兩大黨公布競選口號
【明報專訊】現在距離10月21日聯邦大選投票日只有兩個月,各聯邦政黨本周起開始陸續推出各自的競選口號,通過電視廣告營造聲勢,爭取選民支持,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