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稱停5線「迫不得已」 32車站設施受損

[2019.09.02] 發表
前晚多個港鐵站設施被毀,旺角站除港鐵公布有車站控制室的玻璃窗被打裂,本報記者所見亦有售票機的屏幕玻璃被打碎。(曾憲宗攝)
港鐵旺角站前日遭破壞,昨全日關閉,該站有客務中心的破璃窗被噴上「狗鐵」字眼。(港鐵提供)

【明報專訊】上周六多個港鐵車站受破壞,九龍灣、太子和旺角站昨日關閉。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向港鐵員工發信,稱前日的示威活動未有預先通知路線,難以預計示威者行動方向,為安全起見而迫不得已提早停止5條鐵路線,包括荃灣、港島、觀塘、南港島和將軍澳線,又稱車站遭受前所未有的大肆破壞,予以最嚴厲譴責。

撞珗鶞鬤謢簸漜撫 港鐵譴責報警

港鐵表示,截至昨日(9月1日),有32個車站設施受破壞,港鐵公司對這些肆意破壞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已報警處理。另外,昨日繼續有車站大堂設施遭人疰a。綜合港鐵公布和傳媒拍攝片段,在前日至昨日凌晨期間,旺角站的車站控制室玻璃窗被打裂,灣仔站有月台幕門被撞牷A金鐘站有售票機被塗污,銅鑼灣站有多個閉路電視鏡頭受損,坑口站則有人用雨傘拍打入閘機。

劉天成昨向員工發信,對此等不負責任並有可能引致嚴重事故的惡意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稱危害鐵路安全或構成嚴重罪行,會嚴肅處理。他稱,前日車務團隊與警方的聯絡機制發揮作用,警方於港鐵報警後盡快到場處理。他續稱,考慮到車站的突發情G後,為安全起見,前晚11時許迫不得已提早停止5條鐵路線的運作,車站受破壞後亦基於安全考慮,昨一度關閉旺角站、太子站及九龍灣站。九龍灣站昨午4時許重開。

員工不滿聲明未提警進站粗暴執法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昨強烈譴責針對港鐵的極度暴力行為,認為已升至政治層面,適時停駛是保障市民安全的必要抉擇,又支持執法部門在港鐵範圍執法;有不願記名的港鐵員工稱,前日警方入站擊打示威者以及示威者攻擊站內設施,均令同事受情緒困擾,有女同事激動落淚。

部分員工不滿公司聲明從未提及警方進站粗暴執法,部分員工「不僅和警方割席,更要與港鐵割席」。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21行業今明罷工  3集會僅1獲批  籌備小組:警暴愈趨嚴重激發市民  料規模超8.5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民間發起罷工罷課,一連兩天罷工抗議。最少來自21個業界的人,原計劃今明在港島及九龍區舉行多場跨界別罷工及集會,要求... 詳情
無視禁制令堵機場交通  示威者:無意孤島困獸鬥
【明報專訊】機管局早前獲高等法院批准延長臨時禁制令,惟有網民繼續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在機場外圍堵塞交通。有全副防護防護裝備的示威者... 詳情
【明報專訊】大批示威者昨聚集赤P角機場客運大樓巴士站一帶,進行「機場交通壓力測試」。有律師表示,據機場禁制令,不論是自行或與其他人一起行動,... 詳情
中學生罷課遍地開花  擬築人鏈表達訴求
【明報專訊】新學年今日開學,不少學生今日起分別於校內外有罷課行動。由香港眾志與其他組織共同協作的「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今日10時半會在愛丁...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昨日就本港8.31示威發表時評,強調中央不會在原則立場問題上讓步,有「三條底線」不能觸碰,包括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