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緊張局勢升溫
年底前或推高油價

[2019.09.02] 發表
克勞夫特對西得州中質原油的目標價為每桶52至59美元間。

【明報專訊】華爾街似乎忽略了一個全球熱點,這個熱點可能會破壞看跌的石油行情並在年底前推高價格。

根據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全球商品研究主管克勞夫特(Helima Croft),伊朗有可能會令交易員認為美中貿易戰會使原油需求量降低的想法落空。

克勞夫特表示:「今年秋季,伊朗情勢的發展將舉足輕重。」

伊朗最近一直在干擾波斯灣的原油運輸。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曾指控伊朗違反歐洲禁令,繼續將原油輸往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

上周五,聯合國一個原子監查單位表示,伊朗正在違反與世界強權所簽定的核子協議,增加其濃縮鈾庫存。

克勞夫特表示:「我認為我們正朝向緊張情勢升高的方向前進。人們真正須關注的是會不會出現報復性的循環。如果伊朗支持的團體開始報復,如以美國派駐伊拉克人員做為攻擊目標,這將是該地區動亂的觸媒劑。」美國派駐在伊拉克的軍事人員約有5,000人。

如果伊朗局勢變得不可收拾,那麼今夏以來原油市場的熊市將會出現巨大改變。

克勞夫特表示:「真正令油價不振的因素為貿易戰憂慮,這可以理解。因為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克勞夫特對西得州中質原油(WTI)的目標價為每桶52至59美元間。

克勞夫特也表示,如果伊朗沒有攻擊行動,而且達成外交突破,那麼原油庫存量還會增加,導致油價繼續低迷。

WTI原油價格8月份下跌了6%。上周五收市價為每桶55.1美元,錄得7周來最佳表現最佳的一周,但仍較2019年4月的高峰下降了約20%

更多經濟要聞
加拿大資訊科技股指數在2019年截至8月24日上升58%,比第二佳表現的公用股高出超過一倍。科技股佔多倫多綜合指數的比重在過去四年的增幅是各... 詳情
福士誇大廢氣排放及省油效果
【明報專訊】美國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表示,福士汽車(Volkswa... 詳情
Hudson’s Bay計劃
【明報專訊】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 歐洲業務已接近尾聲。荷蘭《財經日報》(Het Financiee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