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駕飛機第一堂課 教練空中突然暈倒

[2019.09.02] 發表
圖為同型機。(路透社)

澳洲日前發生一宗離奇事件,一名想學習駕駛飛機的男子席爾維斯特(Max Sylvester)於當地時間在周六(31日)於伯斯(Perth)的詹達柯特機場(Jandakot Airport)開始首次飛行課程,不料在飛行途中,一旁的教練卻突然失去意識,整個人癱軟在席爾維斯特的肩上,他趕緊呼叫鄰近機場塔台,並遵循塔台指示,有驚無險地將飛機平安迫降。

綜合澳媒報道,當時席爾維斯特呼叫塔台請求協助並告知當時機上狀況,塔台詢問他是否知道該如何操作飛機嗎,席爾維斯特回答:「這是我的第一堂課。」

塔台人員得知席爾維斯特的狀況之後,不斷地鼓勵他且告訴他該如何降落飛機。

經過不斷嘗試、數度飛越機場跑道後,席爾維斯特終於在事發後約1小時平安降落在機場。

席爾維斯特在平安降落後,機上的紐西蘭籍教練立即被送醫治療,所幸情況已穩定。

聘用該教練的澳洲國際航空公司執行長麥克威(Chuck McElwee)驚訝地說,他在飛行學校的28年從沒目睹過這種狀況,在過程中由於學生與塔台之間的專注合作,讓整起突發事件得以平安落幕。事後席爾維斯特也獲得一張獨立飛行證書,麥克威也笑說,「這可能不是他所期待的首次單人飛行」。(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西官員上周六(8月31日)稱,雖然政府上周四下令禁止焚林墾地60天,但亞馬遜雨林火勢持續惡化。據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INPE)衛星圖片顯示... 詳情
希臘連環色魔判52年監禁 坐牢7年已獲釋
2012年因在希臘度假勝地科孚島(Corfu)犯下連環性侵案獲判52年的「卡沃斯之狼」(Kavos)阿斯皮奧蒂斯(Dimitris Aspi... 詳情
法國第三大城市里昂市郊上周六有人持尖刀和烤肉叉子襲擊途人,導致一名19歲青年死亡及另外8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事件發生於里昂市郊維勒班(... 詳情
Twitter創辦人帳戶遭黑客入侵 冒名發種族仇恨帖文
社交網站Twitter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的Twitter帳戶,周五(30日)遭黑客入侵,被用作發放種族仇恨... 詳情
教宗方濟各被困升降機 罕有遲7分鐘引虛驚
教宗方濟各周日(1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每周祈禱時罕有遲到7分鐘,引起虛驚。方濟各其後於演說中解釋被困升降機致遲到,並宣布下月晉升13名神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