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遇不便 有撐示威有斥阻人

[2019.09.08] 發表
為避示威堵路,今日凌晨乘飛機的徐氏夫婦(圖)昨提早半日到機場。徐先生認為人人也有公民權利,示威者「阻礙他人的公民權利」。(朱韻斐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上周日(8日)癱瘓機場交通,昨再有「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不少準備離港的人提早出發,當中有人遇上不便,但仍支持示威,亦有外遊的人提早半日出門,昨中午已到機場等候今日凌晨1時多的航班,斥責示威者「阻礙他人公民權利」。

凌晨起飛 中午到機場

機場鐵路列車昨不經青衣站,準備往尼泊爾的鄧小姐因此花了210元由青衣乘的士往機場,但她仍支持示威,「因為要表達香港人訴求,遷就時間出門便OK」。另外,準備今日凌晨1時多起飛往大阪的周先生,亦因擔心機鐵停駛,昨午12時半已與女朋友到香港站乘機鐵。即使要提早出門,但他沒埋怨示威者,認為政府遲遲不理市民訴求,才導致如此局面。

不過,亦有外遊港人有微言。準備今日凌晨1時起飛到北歐旅遊的徐氏夫婦,提早半日昨午約1時到達機場,徐太說:「有乜辦法?驚堵路。」徐先生則說應用和平途徑表達,人人也有公民權利,示威者「阻礙他人公民權利」。

離港印度人:應禁示威

過去35年每年都來港公幹的印度人Jatindet昨午1時已到機場,等候昨晚9時航班離港。他說以往來往機場從沒問題,昨示威帶來不便,應被禁止。他說30多歲兒子原與他同行來港,但因近期香港示威而取消,家人也催他盡快回家。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陳弘毅:提撤回反映溫和派佔上風 倘暴力升級 憂強硬派壓倒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三提出包括正式撤回修例等4項行動,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昨日在電台上分析,林太...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三宣布委任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曾任其競選辦資深顧問的前高官余黎青萍加入監警會,余黎青萍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 詳情
油麻地站升降機被 旺角站六成售票機停用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6日)大肆破壞港鐵太子站、旺角站及油麻地站,記者昨午觀察發現,旺角站的票務系統破壞最嚴重,19部售票及增值機當中,有... 詳情
警家屬晤3局長 促成立監師會課室設錄影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葛珮帆昨日聯同一班警察家屬,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教育局長楊潤雄和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見面。警察家屬向3名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前日(6日)在華盛頓出席中秋節活動時,指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指摘「某些勢力」企圖搞亂香港,挑戰一國兩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