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家屬晤3局長 促成立監師會課室設錄影

[2019.09.08] 發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左二)、葛珮帆(右二)昨日聯同一班警察家屬,與保安局長李家超(中)、教育局長楊潤雄(右一)和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左一)見面。警察家屬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民建聯提供)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葛珮帆昨日聯同一班警察家屬,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教育局長楊潤雄和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見面。警察家屬向3名局長提出多項訴求,包括強烈反對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要求教育局成立「監師會」和在課室設置錄影及錄音設備,需要時作參考。

反對獨立調查 促推辱警罪

15個警察及紀律部隊宿舍代表向3名局長發出聯署信,指社會近日暴力事件愈趨嚴重,令不少警務人員身心受創,承受不公平對待及無理指摘,他們希望改善香港教育問題,以及警隊成員和家屬的不公平待遇。

他們提出10多項訴求,包括向李家超提出冀加快推動「侮辱公職人員罪」及「蒙面法」立法;為警隊爭取更多資源,提供足夠的支援,維持警隊士氣;他們要求成立針對大型示威等特別事故聯合紀律部隊,包括警隊、消防、懲教、海關、入境和飛行服務隊等人員。

他們對楊潤雄提出必須成立「監師會」,監督教師並提交調查報告致教育局,再根據報告內容作懲處及扣分機制,禁止仇視言論,教學要保持中立態度;課室設置錄影及錄音設備;將中國歷史科目列入必修科,重新檢視通識科課程及課本內容。

人民日報:不能縱容「恐怖教師」

另外,《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刊登文章表示,學校應教育學生愛國愛港,不能縱容教師和學生反中亂港;又質疑香港教師資格審查制度,或存在嚴重缺陷,教協維權不能無底線,不能縱容「恐怖教師」;教育局不能擔心得罪某些「恐怖教師」及背後勢力而放棄監管職責。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半上岸中產 「落水」辦金融界集會 「華爾街狠人」:我不介意攬炒
【明報專訊】中環「西裝友」中,隱藏耖acebook專頁「華爾街狠人」的版主。為了保護家人,他只許記者稱他「狠人」,30多歲的他在銀行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畢業後投身銀行業,狠人接觸的絕大部分是內地客,當中不少是內地企業。自反修例風波爆發,他說工作「超受影響」,不是生意少了,而是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被年輕人感動,狠人好幾次看直播後忍不住深夜駕車「接放學」,包括8?31晚上。 社工朋友求助下,狠人當晚在太子接載一個十幾歲... 詳情
人權集會今遮打舉行 中學生蒐再罷課意願
【明報專訊】反修例行動持續,以香港人權和民主為主題的集會,今日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並會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宣傳海報顯示已獲警方發出... 詳情
立場記者直播清場遇襲 轟10米外警無行動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帶前日深夜聚集大批反修例示威者,網媒「立場新聞」記者在果欄附近直播警方清場時遇襲,他稱當時身處警方防線約10米外,但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