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以來最嚴峻 崔天凱:「某些勢力」圖亂港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前日(6日)在華盛頓出席中秋節活動時,指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指摘「某些勢力」企圖搞亂香港,挑戰一國兩制底線,中國絕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前日表示,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外部勢力干涉,指人權理事會不是討論香港示威活動的「合適場地」。

崔天凱在華盛頓的中秋團圓聯誼會上致辭稱,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統一、推進一國兩制實踐的決心和信心都堅定不移。

中方:人權理事會不宜討論港示威

另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2屆會議明天(9日)召開,預料香港問題將成各方關注焦點之一,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前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亦與人權問題無關,指人權理事會不是討論香港示威活動等問題的「合適場地」,中央將全力支持香港特首及政府依法止暴制亂。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上周三(4日)在年度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提問時表示,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建立對話平台感到鼓舞,並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和破壞財產的行為,強調抗議示威應以和平方式進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周日人物】半上岸中產 「落水」辦金融界集會 「華爾街狠人」:我不介意攬炒
【明報專訊】中環「西裝友」中,隱藏耖acebook專頁「華爾街狠人」的版主。為了保護家人,他只許記者稱他「狠人」,30多歲的他在銀行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畢業後投身銀行業,狠人接觸的絕大部分是內地客,當中不少是內地企業。自反修例風波爆發,他說工作「超受影響」,不是生意少了,而是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被年輕人感動,狠人好幾次看直播後忍不住深夜駕車「接放學」,包括8?31晚上。 社工朋友求助下,狠人當晚在太子接載一個十幾歲... 詳情
人權集會今遮打舉行 中學生蒐再罷課意願
【明報專訊】反修例行動持續,以香港人權和民主為主題的集會,今日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並會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宣傳海報顯示已獲警方發出... 詳情
立場記者直播清場遇襲 轟10米外警無行動
【明報專訊】油麻地一帶前日深夜聚集大批反修例示威者,網媒「立場新聞」記者在果欄附近直播警方清場時遇襲,他稱當時身處警方防線約10米外,但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