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東涌燒國旗 青年控4罪還押

[2019.09.08] 發表

【明報專訊】上周日(1日)網民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當天,22歲青年涉嫌在東涌泳池焚燒國旗,並燒猁近的水馬及橫額,被控串謀侮辱國旗、縱火等4罪,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青年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1月15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鑑證現場檢獲的伸縮警棍、懷疑氣槍等。裁判官稱因案情嚴重,拒絕讓被告保釋。

被告黃卓禮(22歲)報稱任職太陽能板技工,被控刑事損壞、串謀侮辱國旗、串謀縱火、縱火共4罪。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進一步調查,包括為檢獲的手機、電腦、伸縮警棍、懷疑氣槍等作科學鑑證。警方會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公眾渠道的片段,並調查被告八達通的使用紀錄,正尋找證人作認人手續,而現階段仍有其他疑犯未落網,反對被告保釋。

控罪指出,被告在2019年9月1日,在東涌泳池內損壞屬於康文署的金屬旗杆蓋、旗杆繩、閉路電視鏡頭;串謀兩名不知名者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方式侮辱國旗。被告另涉在泳池對面用火損壞一些橫額及雜物;在達東路與美東街交界用火損壞一些水馬。

【案件編號:KCCC2296/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陳弘毅:提撤回反映溫和派佔上風 倘暴力升級 憂強硬派壓倒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息,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三提出包括正式撤回修例等4項行動,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港大法律學院教授陳弘毅昨日在電台上分析,林太...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三宣布委任大律師公會前主席林定國、曾任其競選辦資深顧問的前高官余黎青萍加入監警會,余黎青萍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 詳情
油麻地站升降機被 旺角站六成售票機停用
【明報專訊】示威者前晚(6日)大肆破壞港鐵太子站、旺角站及油麻地站,記者昨午觀察發現,旺角站的票務系統破壞最嚴重,19部售票及增值機當中,有... 詳情
警家屬晤3局長 促成立監師會課室設錄影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k、葛珮帆昨日聯同一班警察家屬,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教育局長楊潤雄和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見面。警察家屬向3名局...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前日(6日)在華盛頓出席中秋節活動時,指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指摘「某些勢力」企圖搞亂香港,挑戰一國兩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