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校膳食費達8000 稱食物多元 每天煲湯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於幼稚園教育計劃(下稱計劃)下,大部分全日或長全日制幼稚園收取學費,家長除負擔學費,同時需繳付膳食費。本報翻查全港多間幼稚園的收費證明書,已更新收費的595間全日或長全日制幼稚園中,最少15間學校全年膳食費達8000元或以上。有學校表示,每天會以新鮮材料煲湯,並為學生提供早午餐、茶點及水果等健康食物,故膳食費較貴。

屯門美樂:校小無廚房 靠供應商故貴

參加計劃的幼稚園,全日班一年膳食費由1000元至近萬元不等,大部分收費7000元或以下,小部分收費相對較高。屯門區的美樂中英文幼稚園收取學生膳食費每年9960元,以一年12個月、每月23天上課日計算,日均約36元。

校方回應稱,學校規模較小,校內沒有廚房,主要靠供應商提供膳食,費用較高,加上有時會「搭單」附近幼兒園煲湯予學生。校方又稱,物價不斷上漲,學校膳食費已凍結5年。

英揚樂兒:奉行少甜少油

元朗的英揚樂兒中英文幼稚園全日班一年膳食費8500元,即每日約31元。校長陳綺華稱,學校每日用新鮮豬肉、豬骨等煲湯,並為學生提供早餐、水果及茶點,食物款式多元化,如麥皮、粟米片、蛋糕、麵包、米粉、粥等,期望為學生提供高質素及乾淨食物,最重要是學生身體健康;午餐則外購,供應商按校方提供的餐單製作,奉行「少甜、少糖、少油」。

陳綺華說,現時物價上漲了不少,但考慮到家長負擔,加上學校學生增多可攤分支出,所以今個學年膳食費未有加價。她稱,要視乎情G決定下學年是否加價,「如果物價再這樣加下去,我們都擔心未必可維持此水平」。

更多港聞
房委房協商戶工廈  租金減半6個月
【明報專訊】房委會及房協昨分別宣布,向轄下商戶和工廠大廈單位提供50%租金減免,10月1日起實施,為期半年,與政府為轄下非住宅租戶提供的租金... 詳情
打烊現10鼠  黃埔「泰妹」關兩天消毒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稱,黃埔的泰妹餐廳打烊後店內有大群老鼠。有網民在餐廳facebook專頁留言「多得好恐怖」,食肆fb管理員回應「... 詳情
【明報專訊】夫婦不滿兩名女兒分別偷錢和偷吃等,曾對她們摑臉、倣V、以鐵通扑頭、企圖以皮帶勒頸等。父母早前承認虐兒、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等共3罪... 詳情
再有粉紅藥水含菌 兩年181洗腎者染「洋b菌」
【明報專訊】粉紅色消毒藥水含菌問題愈揭愈多,由金星藥行在港稀釋及包裝的Kam's KS-MED消毒藥水驗出洋b伯克氏菌,其包裝標示「英格蘭製... 詳情
智能膠樽回收機 一樽回贈兩毫
【明報專訊】香港膠樽回收率低迷,政府原定下半年推行的入樽機先導計劃仍未推出,太古可口可樂昨與八達通合作推出膠樽回收機,首創八達通現金回贈,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