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兩天 中美副部級磋商料聚焦農貿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副部級官員當地時間周四在華盛頓舉行會談,為下月的高級別磋商鋪路。有消息人士指,此次會談預計更為聚焦農業問題,包括美國要求中國大幅採購大豆及其他農產品。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此次率領約30人代表團赴美參與會談,而美方主帥預料由副貿易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擔任。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此次副部級磋商將重點放在農業,包括美國要求中國大幅增加採購大豆等農產品;兩天磋商期間將有兩場會議涉及農產品問題,「討論時間將多得不成比例」,而只有一場會議專門討論涉及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終止強制技術轉讓的核心改革問題。

消息人士表示,其中一場會議還將聚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項要求,即要中國終止向美國出口合成類鴉片藥物芬太尼。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香山一直以來都以秋季滿山紅葉而成為著名景點。今年因官方開放了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創建新中國時在香山的辦公居住地,使香山多了一處紅色景點,更令... 詳情
葉選平設靈  習母習弟送花圈
中共開國元帥葉劍英長子、原廣東省長葉選平,周二(17日)在廣州逝世,享年95歲。前日起在廣州設靈供人吊唁。網上流傳照片顯示,在靈堂內,葉選平... 詳情
馬化騰卸任微信法定代表人
【明報專訊】繼馬雲10日甫卸下阿里巴巴董事長一職後,騰訊老闆馬化騰也傳出不再擔任騰訊微信法定代表人。 此前,還傳出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遭... 詳情
西北變濕暖 戈壁沙漠泛綠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中旬視察世界文化遺產敦煌莫高窟後,莫高窟引起內地媒體關注。地處甘肅戈壁沙漠的莫高窟,今年曾兩度因降雨過多而... 詳情
珠海一號「一箭五星」升空入軌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昨日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將「珠海一號」03組衛星(包括1顆視頻衛星和4顆高光譜衛星)發射升空,衛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