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本季中國銷量料達6400部
上海工廠料明年中期後批量生產

[2019.09.20] 發表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今年1月7日在上海出席超級工廠破土動工儀式。

【明報專訊】資本市場研究機構JL Warren Capital說,特斯拉(Tesla)上海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直到2020年中期前,不會批量生產Model 3。根據JL Warren的最新估計,本季度特斯拉在中國的銷量將達到約6400輛,其中大部分訂單是最便宜的Model 3。

價格最低的標準版特斯拉Model 3售價為364,000元人民幣(約合51,000美元)。

本月早些時候,北京為數十家電動汽車製造商提供了一項減稅,促動訂單飆升。該措施降低了在中國購買特斯拉的成本,每部車可減免約99,000元(約合14,000美元)。

JL Warren預測,特斯拉上海工廠直到2020年中期,可能無法大規模製造Model 3,也即每周生產1,000至2,000輛汽車。

中國是特斯拉的一個關鍵增長市場,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在1月份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告訴投資者,到2019年底,特斯拉應該能夠在上海達到每周1000輛甚至2,000輛Model 3汽車生產率。

JL Warren通過分析公開文件和咨詢了解上海超級工廠的人士,作出如下分析﹕「小規模測試將在第四季度開始,直到202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才實現有意義的產量增長,目標是2020年6月每周2,000輛。」。該說明還稱,預計11月之前該車廠不會生產汽車。

特斯拉股價周四上漲1.28%,收246.60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Walgreens伙Alphabet旗下Wing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業巨頭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周四表示,已與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機送貨... 詳情
微軟創收市新高市值超萬億
標普500平收 逼近紀錄高位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回吐早間100點升幅,標普500指數微升0.06點不過已接近歷史高位。... 詳情
亞馬遜訂購10萬部Rivian電動貨車
【明報專訊】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行政總裁貝索斯(Jeff Bezos)表示,該公司從初創公司電動卡車製造商Rivian Autom... 詳情
美航7月取消航班居首
【明報專訊】根據新的政府數據,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7月取消的航班,多過任何其他主要航空公司,同時它亦面對持續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