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整治化工廠 江蘇山東計劃關逾1800家

[2019.09.2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化工大省江蘇和山東近日再度出手整治化工企業,總計下來,這兩省計劃共將關閉逾1800家化工廠。

界面新聞報道,江蘇省化工產業安全環保整治提升領導小組近日下發「關於下達2019年全省化工產業安全環保整治提升工作目標任務的通知」,江蘇排查出4022家需要整治的化工生產企業。

其中,計劃關閉退出1431家,停產整改267家,限期整改1302家,異地遷建77家,整治提升945家。

通知表示,江蘇省將加大關閉退出力度,確保年度目標全面完成。整改實施方案經審核不可行的企業,原則上必須關閉;企業在整改實施完成後,驗收結果仍不能滿足安全環保標準要求的,也需相應關閉。

除江蘇外,中國另一化工大省山東也在9月陸續發布擬關閉退出的化工企業名單。青島、濰坊、淄博等地近200家化工生產企業、危化品倉儲經營企業在列。這是山東各地發布的第二批擬關閉退出名單。

今年4月,山東多地公布了今年第一批擬關閉化工企業名單,以威海、泰安、淄博等地為首的近200家企業在列。

山東省化工專項行動辦公室去年提出,要充分運用化工生產、道路運輸、倉儲經營企業評級評價結果,進一步強化安全隱患整改,堅決關閉「差評企業」。

更多中國新聞
揭河南愛滋血禍 王淑平美國病逝
【明報專訊】來自中國的醫生王淑平9月21日在美國猶他州因心臟病發去世,終年59歲。王淑平生前研究流行病,30多歲時揭發河南因「賣血經濟」而導... 詳情
業餘球員互毆獲輕判 拍片者反遭終身禁賽
【明報專訊】遼寧大連早前一場業餘足球聯賽賽事爆出球員互毆事件,聯賽組委會隨後公布處罰內容,場外球員因拍攝影片並上傳網絡,遭終身禁賽,另有人因...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市幼稚園日前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103名學童留醫。市場監督管理局周四(26日)通報,中毒的學童因進食食堂下午茶餐的三文... 詳情
美通過「台北法案」 陸批自相矛盾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25日通過「台北法案」,大陸國台辦與外交部齊發聲表達堅決反對,陸外交部批美國的作法毫無道理、自相矛盾,要美方... 詳情
國民黨注銷郭台銘黨籍
【明報專訊】台灣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早前宣布退出國民黨,遂放棄以連署方式獨立參與明年總統大選,事後國民黨曾予以慰留;惟至周五(27日)國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