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48小時絕食活動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5級火柏文陽台發現屍體 逾350居民失家園無歸期
名校兩華裔生月內先後自殺 專家籲父母學聆聽子女訴苦
全國心理健康調查揭問題逐年嚴重 63.6%受訪大學生感絕望
加國香煙成最醜包裝 煙商指難遏吸煙人數
多市教局提供手提電腦計劃 要學生寫部落格惹私隱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大學生聲援港示威 冒寒絕食48小時

【明報專訊】一班多倫多大學學生為聲援有香港市民上街示威的活動,昨早(16日)10時起,聚集在市中心舊市政廳前,舉行48小時絕食行動,無視寒冷天氣。

昨日下午3時,沿茯茼Z西街的舊市政廳法院前,聚集一群不到25人的學生,希望能通過此舉喚起社會關注。該活動計劃從昨日上午10時開始,至周一早上10時結束。

昨日是周末,有不少過路的行人多次向示威者表示關心,不願相信他們盡然會在這種天氣下舉辦長達兩天的絕食活動。雖說多倫多原先發出的極度嚴寒警報已解除,但是溫度並不見得暖和。昨日氣溫最低時,在風寒效應下,體感溫度是零下17度。

舉辦活動約5小時之後,他們接獲舊市政廳法院的工作人員通知,不能夠設帳篷,必需盡快收起帳篷。帳篷原本為他們臨時擋風的避難所。現場其中一名示威者告訴記者,他們計劃時沒想到天氣會如此冷,不過同時亦不打算放棄,指茼菑v的大衣說:「我夠暖,不會有事的。」

地面放滿示威標語,另一位示威者稱,他們絕食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能向香港的示威者展示出他們在異國他鄉的支持。他說最近連串有很多警方暴力事件,是絕對不可接受的。無緣無故的暴力,持續不斷的催淚彈,這種種的暴力是絕對不能有的,「所以我們希望透過這個48小時的絕食活動,我們可以告訴香港人,加拿大人是一直都表示支持。這次活動不止是要讓香港人知道,更加是要讓加拿大人知道,其實他們可以站出來支持香港。」

被問到關於寒冷天氣時,他說:「我只是這邊一個交換生,我是來自香港的,其實這裡非常冷,我沒想到會這麼冷。但是我只會覺得,如果與香港的示威者相比,我們今日所受的苦都只不過是小小的皮肉之苦,微不足道。」他承認,知道可能今日的活動不會帶來什麼大改變,但他們希望此活動可以讓香港人知道他們一直都是「同路人,會一直努力。」

 
 
今日相關新聞
多大學生聲援港示威 冒寒絕食48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