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電影《舊年聖誕好戀?》由Wham!名曲啟發而來
放大
 
片中麻煩多多的艾美莉,從神秘男Henry身上學會往上看。
放大
 
愛瑪湯遜除了扮演女主角的母親外,還擔當編劇及監製。
放大
 
正如片名,影片充滿聖誕氣氛,又十分貼地。
放大
 
飾演善良老闆娘的楊紫瓊,戲分不少。
放大
 
艾美莉與Henry擦出火花,演繹一段令觀眾意外的夢幻奇蹟戀愛。=7
放大
 
佐治( 左)與Andrew組成的Wham!在八十年代紅極一時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熱播:《二戰大事記》重現色彩
韓國劇:吳漣序鍾愛醜男?
中港熱播:肖戰新劇先導預告片熱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Wham! 名曲啟發戀愛奇蹟
《舊年聖誕》改變不順人生

由「龍母」艾美莉克拉克(Emily Clarke)主演的《舊年聖誕好戀?》(Last Christmas)是一部毫不亂來又充滿驚喜的浪漫溫馨喜劇,故事靈感來自已故英國流行巨星佐治米高(George Michael)於組合Wham !時代發表的名曲《Last Christmas》,影片中的艾美莉問題多多,諸事不順,但遇上一段奇蹟戀情,更學會重新振作往上看,打開心胸注意周遭的人和事,作出的小改變令人生邁向一大步,給觀眾滿滿正能量。

撰文:張一明

Wham! 名曲《Last Christmas》,不只是艾美莉克拉克與《我的超豪男友》馬拉鮮肉版呂良偉Henry Golding、楊紫瓊及金像女星愛瑪湯遜(Emma Thompson)合演的《舊年聖誕好戀?》靈感來源,歌詞第一句更啟發了影片一段奇蹟戀情發生。

故事設定在二○一七年、即佐治米高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廿五日逝世後的一年,正值聖誕佳節期間的倫敦,片中出現不少佐治與Andrew Ridgeley 組成的Wham! 的八十年代經典名曲,還有一些佐治從未發表過的全新歌曲。

影片講述童年時已是佐治米高迷又有歌唱天分的艾美莉,長大後問題多多,生活諸事不順,不只跟愛瑪湯遜飾演的母親關係不好,為楊紫瓊飾演的聖誕飾物店老闆工作,也闖了禍,但艾美莉遇上神秘英俊的Henry,並發展像霧像雨又像花的奇幻愛情後,人生起了很多改變。

這些改變並非天降橫財或一夜成名,而是艾美莉從心去改變生活,漸漸學會正視自己積累的麻煩與問題,修補與家人、朋友及前度的關係,甚至學會用行動幫助低下層,十分貼地又窩心。最令觀眾意外就是Henry 這個角色, 正如《LastChristmas 》 歌詞第一句「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而來的一個夢幻奇蹟,十分催淚。

佐治米高生前意願

《舊年聖誕好戀?》也帶來一張經典電影soundtrack 專輯,導演保羅菲(Paul Feig)表示,他與製作團隊的目標是拍一部聖誕經典片,他說:「一部偉大的聖誕電影必須是關於愛、家庭、救贖和快樂。這部電影有時候很感人,有時候超搞笑,不僅充滿迷人魅力和優美畫面,還有我最愛的倫敦以及永垂不朽的經典名曲,結合以上元素,創造出一個讓人彷彿置身其中、感動人心的經驗,我認為這將是最感人的聖誕故事。」

保羅還指男主角Henry 能夠展現他搞笑迷人的一面,他在片中飾演充滿神祕感的角色,性格擁有許多有趣的面向,Henry把這些不同的面向都詮釋到位,他和艾美莉也擦出精采火花,把他們湊在一起,就有一種奇妙的化學反應。

當艾美莉得知影片帶有正面信息時,她回想起祖父在她小時候常提醒她要「往上看」,而且要拋開成見來看許多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世界,她說:「這部電影其中一個主題是『往上看』,這一點很重要,你得打開自己心胸,注意周遭的人和事,偶爾要停下腳步,珍惜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世界。」

原來大約十年前,監製大衛李文斯頓(David Livingstone)已開始籌拍一部根據佐治米高名曲《Last Christmas》而創作的浪漫喜劇,當他把想法說給仍然在生的佐治聽時,佐治對計劃很感興趣,但他要求愛瑪湯遜參與電影籌拍和製作,結果愛瑪完成了佐治生前意願,在片中身兼演員、監製及編劇。●

 
 
今日相關新聞
Wham! 名曲啟發戀愛奇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